close


前幾天朋友跟我抱怨,說她用Siphon壺煮麝香咖啡豆酸味太重,


我知道,她又開始對我們家的GAGGIA咖啡機產生興趣,


問題是超級龜毛的她,如果家裡沒有合適的放置點是絕不會隨便敗家的,


不像我們是往往把喜歡的東西敗回家,然後~隨便丟啦!


 


隔了幾天,


朋友興沖沖地向我詢問GAGGIA咖啡機的操作與保養步驟,


原來,她已經買了一組新櫃子,可以準備敗咖啡機了!


 


送走媽咪和Eric的午後本來是悠閒的,


嘿嘿,這幾天,全家『我』最大!


 


一通電話可把我忙翻天,


朋友送來一包麝香咖啡豆,


要我用GAGGIA咖啡機煮幾杯讓她品嚐品嚐!


 


那我下午就不用偷菜、撿寶物啦!


 


為了能完整煮出麝香咖啡豆的精華,


我只好將整台咖啡機搬到廚房,


把殘留的咖啡豆、沖泡器內膽、粉渣桶清潔乾淨,


甚至連水箱都清洗,換上新安裝的逆滲透+鹼性水!




好奇地將已經喝了好幾年的LAVAZZA Pienaroma咖啡豆挖出來做個比較!


二者包裝打開先聞味道~


『碧利之星』的麝香咖啡豆香味撲鼻而來,幾乎讓我忍不住想馬上把咖啡豆,像吃萬歲牌綜合堅果一般,直接倒在嘴裡咀嚼!




而光聞LAVAZZA Pienaroma咖啡豆包,鼻子似乎已經失能了!




把二者咖啡豆各舀一咖啡匙到磁盤裡欣賞~


中度焙火的LAVAZZA Pienaroma咖啡豆顏色稍為焦黑一些,豆子大小比較平均,劣豆比例比較高!




一樣屬於中度焙火的『碧利之星』麝香咖啡豆則顏色、大小比較不均,劣豆比例比較低!


再聞看看味道,當然是麝香咖啡豆『ㄆㄤ槓槓』、『槓槓ㄆㄤ』!




好啦,下豆子煮咖啡去,


先煮4杯量Epresso,剛好咖啡杯滿杯(170 c.c.)!


再煮一般濃度咖啡,2杯剛好咖啡杯滿杯!


 


朋友喝了Epresso濃度麝香咖啡,讚不絕口,果然比她用Siphon壺所煮的好喝!


再品嚐一般濃度,咖啡因中毒頗深的她當然還是喜歡Epresso的濃度!


 



我也喝了一杯Epresso濃度,


很特別的感覺,


已經不是在義大利喝Epresso那種濃黑稠苦的震撼,


香醇軟喉,意猶未盡,


特地留下1 c.c.在杯底,


這只咖啡杯本來當作Eric的水杯,成了高貴的聞香杯,


鄧麗君、費玉青的歌聲能讓人繞樑三日,


倒是想讓這只咖啡杯回香三日!




印尼之星-蘇拉維西 魯瓦克(Sulawesi Kopi Luwak)]咖啡豆,


妳那高貴的價格,


只能讓我淺嚐即可!


 


好啦!好啦!


我要去偷菜、撿垃圾ㄌ,


剩下的咖啡豆通通凹啦!




曾經是麝香貓嗯嗯的排泄物,


經過一連串的美妙的工藝昇華,


竟然迷惑了全世界的老饕咖啡迷!


 


整個下午,房子裡裡外外充滿著香,


忘了將麝香咖啡豆渣承放起來當作燻香品,


下回一定要記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