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電視上斗大的新聞標題:


幾名警界高官上月應國安局蕭姓官員邀請聚餐,席間點了傳說有養生效果的鱉蛋與鱉血,結果有四人出現間歇性發燒住院。




(大溪『腹中補習班』野生甲魚湯)



龜殼跟鱉殼都能入中藥,可滋補陰虛之症狀,


如果屬於陽虛症狀者,僅能滿足口腹之慾吧!


 


生吃鱉蛋、鱉血,容易感染傷寒、霍亂等疾病,


況且煮熟後滋補的功效一樣,


所以不必冒險嘗試!




(鹿港『鱉蛋』阿嬤的攤位)




Eric阿公生吃『鱉蛋』還會偷笑喔!)


記得我高中的時後,


老爸有一陣子特別愛吃『鱉蛋』!


 


時常看他一次買好幾罐『鱉蛋』回家,


都是他自己在享受,


因為他說『鱉蛋』是大人吃的,


小孩子如果偷吃會長不大!


我們兄妹幾個都很聽話,怕長不高、長不大,


所以一直不敢偷吃!


 


看瓶子裡頭泡著酒的鱉蛋,


小小一顆,圓滾滾的,


跟雞蛋不一樣,非常可愛!




Eric也吵著要吃生『鱉蛋』!)



有一次全家到鹿港遊玩,


老爸看到有阿嬤擺攤賣鱉蛋,


偷偷跟我說:「鱉蛋很補,多吃一點!」


 


『鱉蛋』阿嬤很大方,讓我們免費試吃,


Eric連吃了好幾顆,


我比Eric多吃一顆!


 


也是難得一見,於是買2罐,


老爸一罐,我一罐!





 



(珍藏的高樑酒『鱉蛋』)


『鱉蛋』一直放在冰箱放到忘記了!


 


有一天,突然心血來潮,


撈幾顆『鱉蛋』嚐嚐,


Eric剛好又瞄見我在搞『好空』的,


也要分幾顆,


開一顆給他吃,


嘿嘿,被他吐了出來!






(顆顆晶瑩剔透)


有這麼難吃嗎?


 


吃一顆看看,


媽鴨,原來忘記『鱉蛋』阿嬤是用高樑酒浸泡的!


難怪Eric把『鱉蛋』吐掉!




用高樑酒泡的『鱉蛋』真的太強了!


是酒味太強了,


吃不到幾顆就會醉ㄟ!




您若是問我吃了之後感覺效果如何?


 


前面說過了,


對陽虛症狀的人來說,


 


算是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