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比較晚出門,傍晚靠衛星導航到達宜蘭烏石港魚貨中心,詢問釣具行、當地人在哪可以釣魚?

 回答都說『北堤』,我想他們說的『北堤』大概是漁港的北堤防吧!

 烏石港正在整建,到處是施工現場,循著一條看似可以到達堤防的小路鑽進去,開到路的盡頭,沒路了,也不是防波堤,路過的阿伯說這是無尾路,我開錯路了!

 媽媽咪鴨,這段衛星導航上頭沒有的小路,寬度剛好是一部小轎車的寬度外加20公分天啊,長度超過300整段路沒有任何迴轉空間!

 倒車倒了老半天,還真是可佈ㄋ~可怕又恐怖,

 怕不小心摔進旁邊水溝裡,死不了,但是會很痛捏!

 終於將車子倒回到港口路,原來我轉錯方向!

 車至一處內港碼頭,這裡釣客三三兩兩,詢問釣客可否開車到對面綠燈處,那裡的釣客比較多,既然可以,那就貿然闖進一個工地的管制門,這個管制門沒有人看守!

 

終於到達綠燈處,吼,這裡生意粉好ㄋ,都客滿了!

 中間的空位都被佔領了,只好擠到幾乎靠近肉粽這頭,防波堤的起點處!

 旁邊是一位跟著男朋友來玩釣魚的年輕女生, 操三字經不輸男生喔@@

 我還沒下竿,她的手竿就掛底了,美妹大譙說:「幹,又釣地球!」

 218Shimano ZOOM老磯竿掛15號乒乓球+南極蝦下竿,美妹的手竿又在原點掛底,扯了老半天,

 Sant:「美妹,妳拋餌很準喔,又是同樣的地方!」

 釣魚妹:「看,你有多老啊,還叫我美妹,我都快30了!」

 Sant:「年紀比我小的都叫『美妹』!」

 釣魚妹喜孜孜:「好啦好啦,老娘第一次被人叫『美妹』,不習慣!」

 靠,還沒30歲叫~老娘?

 傍晚5點多,釣客陸續離去,終於讓我有機會往左邊深一點的地方移動,中了幾尾小甘仔!

 

 唉又,這回2號竿也終於有比較沈重的拉魚彎度,

 挖勒,拉上來一尾大刺鮭,是一隻大河豚,

 旁邊帥哥笑說那隻是我的目標魚,

 西地,Eric說希望我能釣一尾河豚給他瞧瞧, 今天果然如願,而且真大尾喔!

 這隻麻煩的怪卡讓釣客們頭痛, 當然不會把牠帶回家,被我釣獲算牠幸運,會把牠放回海裡,免受岸上曬魚乾沒人要之苦頭!

 入夜了,手竿釣客通通離去,留下來的,全部換釣組釣白帶,哈哈,我買了一堆釣白帶魚的釣組今晚終於開包了。

 今天還莫名其妙帶了秋刀魚肉餌,自從玩海釣,今天第一次把道具通通都齊全,下竿吧!

 旁邊阿伯說我的竿子太軟,不適合釣白帶,一來甩不遠,二來要小心容易斷竿! 

安啦,小紅帽有交代,這支218Shimano ZOOM老磯竿給它用力操,斷竿才好,斷竿才有藉口敗新的竿子!

 阿伯問我還有別的竿子嗎?

有啊,還有2318尺磯竿。

 阿伯說我怎麼都買軟竿,只適合玩浮標釣,為何不用3號竿,起碼比較硬一些?

 Sant:「玩玩而已,懶得換竿!」

 趴竿趴了一個鐘頭,看大家都沒所獲,我難得沒打龜,開心收拾回家吃晚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石港 北堤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