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部的晚秋天氣怎麼像梅雨季一般整天雨水滴滴答答,吼,有夠煩ㄋㄟ,
跟媽咪撂話說要出門下中、南部釣魚去,起碼出門一個禮拜以上,車到哪就釣到哪,釣到爽才會回家,不用掛念我!

又沒帶到相機,S8500手機已經變成最常用的隨身機,日月潭有些水氣,畫面有些霧茫,不是手機那麼爛!

前幾天新聞報導說內政部國土司發佈新聞,日月潭的筏釣和民宿船屋通通違法,將對業主提出侵佔國土罪,強制拆除,於是,優先安排日月潭筏釣,希望這最後也是唯一的機會能享受到大頭鰱舖地板的快感!

跟筏主『阿X』相約在某神秘地點會面,阿德用電動舢舨接送到筏釣船屋上!

阿德幫我準備的『黑粒仔』,原來是一大袋『黑粒仔』~『霸王鰱』水庫專用誘餌!

下午在埔里中正路的『中心釣具行』添購釣組,老闆說我的12尺車竿只適用於船屋上,如果要去警戒線拉鰱魚起碼要18尺以上車竿,於是又買了一支18尺機釣竿,一來準備今晚大戰大頭鰱,二來還可以去漁港釣海魚!

釣魚網上說的3000型和4000型捲線器,比較實物,大小差別不大,(老闆說4000型比3000型略大)因為上次在這家釣具行已經買了一顆4000型,所以這回買個3000型比較看看!

『阿X』說最近取締船屋,教我不要拍照PO網,不拍臉,不PO名字總可以!

『阿X』嫌我在釣具行買的釣組太兩光,那些組裝成套的釣組都是在大陸組裝回銷台灣的,大眾化的產品總有一些『眉角』不是很理想,於是幫我通通改用他綁的釣組!

船屋上還有來自台中的一家人,他們從透早窩到現在,還沒魚兒上鉤,讓我心頭有些『灰熊涼涼』!

皇天不負苦等人,台中客終於中魚了,是念小五的妹妹中了一尾幼稚園小班級的烏鰡!

船主『阿X』用洗澡盆幫我特別調製的鰱魚誘餌!

釣具行買的鰱魚鉤~『三層十門雙十字鉤』,跟『阿X』幫我準備的釣組相比較,我看也差不多,綁法一樣,只是『阿X』是比較多層,而且一竿掛3組,難怪釣具行老闆有說,如果釣警戒線,起碼車竿需18尺以上,越長越好,另外一支12尺車竿僅能掛上2組!

晚上7點多,『阿X』用舢舨載我到達『警戒線』,搞了半天,原來『警戒線』是日月潭的出水口處,這裡每晚11點會啟動抽蓄發電作業,圍了一條『警戒線』是安全警告,而我們也必須在晚上11點前離開,以策安全!


已經有2個當地人開漁筏在警戒線旁垂釣,他們看『阿X』幫我的車竿掛釣組,那麼長,他們誇說待會我們不贏也難!

『阿X』安置好『探魚器』之後,正式下竿,我的18尺車竿有掛浮標,深度調至12左右,12尺車竿沒掛浮標,深度調至2竿深~竿長12尺,2竿就24尺深,『阿X』也順便下竿,降子就有3支竿子同時下!

餌料是釣具行老闆推薦的『大哥大』鰱魚餌和肝粒誘餌,一瓶『豬母乳』香料,加上『阿X』有備料的『黑粒仔』,另外還有埔里農會隔壁農藥行買的10斤米糠一起調製!

『阿X』用沙拉油桶DIY的誘餌杓,打了一些誘餌下水看誘餌散開速度和方向,誘餌散開速度OK,表示誘餌黏度OK誘餌不會飄散,『阿X』說今晚的水流完全不動,情況不佳!

『探魚器』顯示目前的水深28,水溫21度!

船屋上的台中客Call『阿X』要收工回家,據說他們一整天就拉到那尾幼稚園級的小烏鰡,讓我心情、興致跟日月潭上的寒風一樣~冷吱吱!
 吼,魚來了!

『阿X』有教我看『探魚器』,螢幕上顯示的是魚蹤、數量,以及魚的深度!

問題,竿子都沒動靜啊!

『阿X』說前天帶台中某議員在這夜釣,車竿一瞬間就被拖下水,
我豬頭地問:「那竿子怎麼溝回來ㄋ?」

『阿X』回答:「送日月潭了!」
所以,『阿X』離開前特地把3支竿子通通綁上失手繩,以防萬一!

10點,旁邊的『在地ㄚ』打龜而回!

10點半,『阿X』回來了,一直到11點,餌料剛好清光,打龜回船屋!

在船屋,『阿X』幫我準備另外一種釣組和餌料,夜釣一樣是大頭鰱,改用沈底釣法,『阿X』說這種釣法叫沈底『朗釣』,最底下是鉛錘,把誘餌搞成壘球般大小,將整個鉛錘包住,魚鉤改魚皮鉤!
 跟『阿X』借了2支車竿,1支釣大頭鰱(3支釣大頭鰱),1支釣鯉魚!

鯉魚釣組!

『阿X』去睡搞搞,船板上剩我一個人孤軍奮鬥!
 

『阿X』吩咐沒中魚也要4060分鐘換餌和打誘餌團10顆,30分鐘就換一次,有點忙!

忙也沒啥用,還是冷的發抖,保暖衣、褲全放在車上,忘了帶來!

一直到凌晨5點,撐不住,也太無聊了,進客房倒頭便睡!

『阿X』急忙喚醒我的時候已經是早上9點,說今天有官員來稽核,要趕緊閃人,他已經幫我把個人裝備、物品全部收拾妥,匆忙回到岸上,我的日月潭筏釣初體驗,就降子打龜結束!


岸邊停下一個漁筏,兩個人匆匆忙忙地抬了一大袋東西上岸,那個情境遠遠看去簡直像是準備『滅屍』,我好奇地走向前去,搞不好會被我立下破案大功,

~~當然得冒著吃噴子的危險!

2個傢伙行色匆忙,看我往他們方向走去,溜之大吉,我心驚膽跳地驅上那一袋『東東』,看清楚才知道那是一整袋大頭鰱,靠邀,我還以為是準備『X屍』,打算要破案立功,唉,老花眼+近視實在很惱人!
 2個神秘傢伙出現了,詢問之下得知他們都是『在地ㄚ』,是凌晨到我昨晚的警戒線,拉到這麼多10多斤,20斤級大頭鰱,他們用小貨車載去餐廳交貨,一斤60元,這二位高手不願意帶釣客,也不肯透露其他,只好打消下回跟他們拜師學藝的念頭!

走吧,繼續往『曾文水庫』筏釣出發!

日月潭畔尚未開放的『向山行政中心』,溜進去瞧瞧!

優美的設計和建築,遲早會出現在你們家的像機之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月潭上筏打龜遊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