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都西安當然有很多景點,因為暑假本身就是大陸的旅遊旺季,加上白天超過40度高溫悶熱,我們只能走馬看花,FB打卡到此一遊!

 這天帶Eric出門走走老灰狼去過的回民一條街以及大雁塔音樂噴泉,經過機場大巴終點站,順便拍照大巴的時刻表,明天就要離開西安飛成都,鐘樓飯店離大巴終點站不到300,我們有充裕的時間可準備!

 穿過鼓樓就到達回民一條街,其實這裡沒啥好逛、好吃,就是很有名,既然都來到西安,熱的要鼠還是要帶Eric去打卡!
 中午時分雖然火傘高張,回民一條街的遊客依然很多!

本來要帶Eric吃回來這裡吃過的回民清真燒烤店,找了二回沒找到,奇怪勒,怎摸好大一家燒烤店不見了,整條街生意最好的就是這家『老米家泡饃館』!




 點了牛肉和羊肉各一份!

 Eric說只有肉好吃XD

 驢友Kevin Chiang說老灰狼的照片『相片裡的主人翁,好像被曬昏了吔』,
唉,暑假遊大陸熱鼠人,Eric只有在餐廳吃到好料才會開心,每天在外頭烤爐下拍照是他最煩躁的事,但卻是老灰狼的重要任務,拍的好不好是其次,只希望他長大成人懂事之後看到這些滿滿滿的旅遊紀錄,能感恩她娘辛苦攢錢讓他消費,老灰狼很辛苦陪他一路烤啊!
 傍晚搭公交車來到大雁塔景區!
 20114月讓小紅帽豎起大拇哥稱讚的『天下第一麵』!
 點了半隻老陝葫蘆鴨、炒野菜、奶香木瓜,當然還有招牌麵,這下就麻煩了,昨天參觀兵馬俑時中午吃Biang-Biang麵,只有寬麵,Eric不喜歡吃寬麵,而這家『天下第一麵』的招牌麵也只有寬麵,細麵是其他口味,Eric說要不吃寬麵,那我們來這幹啥,老灰狼堅持點招牌麵,結果他真的很不捧場!





 上回來此沒嚐到老陝葫蘆鴨,小紅帽和老灰狼隔天是在對面一家餐廳吃北平烤鴨隔著玻璃窗欣賞音樂噴泉,那隻北平烤鴨口味普通,而今天這餐的老陝葫蘆鴨口味也普通,因為我們前天吃過『陝西巷子』老菜館的招牌葫蘆鴨太美味了!
 很多年沒看到的糖葫蘆,裡頭的果子是蘋果,所以老灰狼覺得不好吃,Eric說他只吃糖衣部分,所以裡頭好不好吃不重要!
 在音樂噴泉裡頭拍照上回沒管制,這回我們被管理員驅離了!
 這時天空突然灑下來綠豆般大的水滴,我覺得苗頭不對,叫Eric快跑,還沒衝進走廊就下起了傾盆大雨,蛙賽,這裡的雨超大的,遊客們尖叫的四竄避雨,周圍的走廊被躲雨的遊客塞爆了!
 等了一個多鐘頭,雨還是很大,再等下去連公車也收班就遭透了,於是決定買雨傘衝到公交車站牌,到處都積水,比老灰狼的GORE-TEX鞋還深,還不止這麼慘,我們走過天橋橫過馬路到了公交車招呼站,大家都在等車、搶車,有幾輛公交車被遊客擠的沒辦法關門開車,有的公交車被遊客攔住不給過,因為大家都等了很久,跟司機吵了起來!
這場突如其來的暴雨讓大家都很火爆!
雨太大,Eric跟我抱怨全身都濕了,我只能跟他回答說:「賣菜啦,我只管相機包包不要被雨水打的太濕,保護相機才是最重要的責任,我也全濕了,回去飯店再泡熱水澡吧!」
我們要搭的公交車終於從路口轉進,我抓著Eric的手快跑,跑在其他遊客前頭,公交車司機一看人群往他這邊衝也提前停車,我們搶先上車,車廂快客滿了,我們只能卡在前半段走道中,還好座位上的年輕婦女們肯讓Eric跟她們再擠一擠,老灰狼被擠的超慘烈!
這班車也是碰到後面上不來的乘客死命的不讓司機關門,狀況之慘烈宛如世界末日之末日班車,司機跟卡在門口的乘客對罵,大陸這麼大,蛇魔術都會發生!
天啊,我們今晚真是一對狼狽父子!
 經歷了大雁塔的超級暴雨洗禮,我們隔天離開西安時天氣已經穩定了,但是雖然有提早到達巴士總站,司機問我是幾點的航班,司機聽到我們的航班時間竟然勸我們搭的士(計程車),因為這班車到客率太差,會延遲發車,還要繞去別站載客,會趕不上我們的航班,瞎,車班時刻表只是參考,難怪上頭沒有標示明確的發車時刻!

馬路上攔不到空的Taxi,這下又糟了,只好回頭到巴士站站找剛才問我要不要去機場的野雞計程車司機,談好價錢後他帶我們到一條巷子裡等候,明明談好是包車,我們等了半個鐘頭,讓他又兜攬了一個杭州咩!
Sant:「師傅,我們不是包車嗎?怎麼等這麼久,又多來一個?」
司機:「反正你的時間來得及,我多載一個也沒差啊!」

中午吃機場套餐,準備飛成都!
 離開灰濛的西安,老灰狼發狠:「打死我也不會暑假來西安了!」


 當飛機穿越雲層後,豁然開朗的天空又讓老灰狼的心情舒暢起來!

呂老師說會幫我們接機,接下來的成都之旅老灰狼父子倆又會遭遇蛇摸鼠呢?
~請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