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林口『極限小子』直排輪練習結束,小紅帽說Eric將參加11/17林口『麗林國小』校慶直排輪舞龍表演!
10/13Eric欣賞了高雄巨蛋戲獅甲-陣頭大會、獅王大賽,屏東廣安國小的『獨輪車舞龍』精彩有趣,這回Eric終於有機會參加傳統民俗表演,老灰狼二話不說,週日早上起個大清早,陪Eric去練習!
小毛猴知道能參加舞龍表演簡直是興奮莫名,戰時忘了週五和週六跆拳道、直排輪的操練疲憊,比上學日還早起床,一直晃到老灰狼起床!
蝦,起床晃了一個多鐘頭沒寫作業、準備功課,都在玩ipad,那可不行,他說等晚上回來再寫,我已經被他從週五放學呼攏又呼攏,只好鐵了心,作業沒寫完不准出門,繼續晃到下午也沒關係,這下子小紅帽比Eric還急了,趕緊陪Eric寫完作業!

窩在后座明顯感受到小紅帽心裡很著急,為了讓Eric寫完作業比預計出門時間晚了40分鐘出門,所以一路上油門的催吼聲、緊急煞車讓老狼心裡頭非常感冒,急驚風母子碰上我這隻『慢狼終』時常是死棋,只能有一方得認輸,今天方向盤在誰的手頭上就算誰贏,輸的閉嘴!
小紅帽忘了週六晚上的一場大雨還沒結束,在毛毛細雨中趕到林口社區運動公園,沒看到『小打教練』他們,打手機詢問才恍然想起下雨改長庚社區活動中心,還好不是老狼的迷糊,要不然會被K

小紅帽跟直排輪家長們比較熟捻,我是陌生狼,還好有幾位熱心馬麻能主動招呼我這隻彷彿誤闖森林的小白兔,醬子感覺這個團體比較溫馨,不會見外或排外!

待會要讓小朋友們練習的大小二隻龍正在蓄勢待發!


天公不做美,今天難得的舞龍演練只能在室內練習,室內拍照除了燈光暗、不漂亮、還得閃很多柱子和牆壁,期待禮拜三的下午和傍晚有機會在社區運動場出外景!



大龍先上,因為龍頭重達30公斤,小朋友們沒辦法,只好讓教練們輪流上!


忘了數大龍和小龍各有多少人,據小紅帽說大龍+小龍總共是21人,小龍是9人,那大龍有多少人?

大龍是由高年級負責,小龍由中低年級擔任,因為今天下雨,有1/3學員沒到,還好今天到場的小朋友人數尚足!




小打教練負責林口『麗林國小』直排輪社團教學,這回是要準備參加11/17學校的校慶表演,能參加直排輪舞龍表演讓Eric感到很榮幸,小打教練安排Eric在龍尾前面一個,也就是倒數第二個,他說這個位置是非常重要的位置,中間的部位只是跟著搖擺而已,他要負責掌控整條龍的速度、鬆緊度,最後一個龍尾只是跟著他搖擺,我還以為他跟學校考試一樣又吊車尾了,原來小打非常器重他!










小打教練不厭其煩地親自教導每個小朋友撐竹桿(其實是鋁桿)舞龍的技巧!

小打教練是有名的魔鬼練~很兇!

Sant:「Eric,你的位置很重要,別再混喔!」



大部分小朋友的手腕力氣和臂力都不夠,練了一會都說手好酸!





小眼睛帥哥!


又有童鞋又被小打教練飆了!



當龍頭這位媽咪很熱心也很認真,她簡直可以去忠烈祠當衛兵操演!

Eric東一句:「馬麻,我『抬龍』…..」西一句:「馬麻,我『抬龍』…..
小紅帽:「Eric,這是『舞龍』,你怎麼一直要說成『抬』龍?」
Eric:「我要把龍『抬』起來,龍不抬起來怎麼舞龍啊!」~orz
吹毛求疵的小紅帽遇到吹毛求疵的Eric,哈,誰叫你們都是A型,還好我不同國!


小打教練昨天幫Eric更換所有的輪子,一樣是76mm,怎麼不是80mm?小紅帽說小打訂的76mm特製輪子前幾週缺貨,先將Eric72mm輪子換上76mm公路輪子,讓Eric適應增加4mm輪徑的高度,現在是換上76mm競速輪子,小紅帽問我公路和競速輪子有何不同?我有扒文喔,公路輪子材質比較軟,所以耗損比較大,強調彈性以適應柏油路面的顛頗,速度比較慢!競速輪子材質比較硬,強調的就是速度!~難怪週五在陽光公園測量Eric的競速,200M花了36秒,我一度疑惑怎麼直排輪全面升級了速度反而比較慢!




RX100的水彩畫模式作畫!

▲縮樣模式
▲插圖模式

水彩畫舞龍!




孩子們懂得訣竅之後,進步越來越快,開始花式舞龍練習!








▲插圖模式



▲水彩畫模式

▲插圖模式

▲縮樣模式

▲縮樣模式




課後集中討論、檢討!


認真的孩子們尚寶貝!


週六11/17轉眼就到了,孩子們用直排輪方式舞龍不是輕鬆事,會不會太匆忙了?
因為前二週學校其中考,很多學員暫停直排輪練習,所以學員不足無法進行舞龍練習,剩下今天跟週三下午最後的機會,希望孩子們瞭解在最短時間內領悟、學得這種有趣的綜合體能技藝,孩子們加油!



『極限小子』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x-inline
『極限小子』FBhttps://www.facebook.com/linkousk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