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急驚風小紅帽,連搭高鐵也像『打火』一般趕趕趕,


催促著Eric:「走快一點,別理你老爸!」


離高鐵往左營的火車還有11分鐘開車,


我這雙腿最近不知啥原因老是這裡痛那邊痛,


跛著腳在後頭追趕他們,小紅帽連拍張紀念照都不給我時間!






D800連拍速度只有4ps比上一台D300連拍速度6ps還差,所以相片張張對不到焦,


小紅帽不給時間拍照,乾脆把Eric叫住讓我拍一張,


卻把小紅帽切一半進畫面,實在很討厭!




繼續追著他們小跑步,火大叫一聲:「Eric,看這裡!」


結果把旁邊的大姐嚇了一跳往我這邊看是~花生蛇麼事!




好不容易將母子倆同時喚回頭,


竟然是不長眼睛的小紅帽,氣!




老灰阿狼繼續在他們屁股後頭追趕!




高鐵安排的一尊漂亮門神!




進高鐵車廂,剛好遇到『總裁獅子心』作者 嚴長壽 先生,


我開心的和他打招呼, 嚴 先生也很開心地和我互相點頭,態度親切和藹,


從小細節上看得出來 嚴 先生文思泉湧、口才便給,內心眼光宏大,


遇到我這這隻無厘頭,仍 能保持 君子之禮,更讓我讚佩不已!




因為 嚴 先生身旁的友人、隨扈都很忙碌,


所以雖然只隔了一個座位,還是感受到他們為了高雄的演講在做事情準備,


不方便打擾 嚴 先生,只趁機會偷打了一些張照片,


D800連拍實在很差,只有這一張拍的比較清晰,卻把嚴先生拍的不好看!






原來小紅帽是用信用卡刷高鐵商務艙,免費升等,差很大喔!




我才第二回搭高鐵,小紅帽都趁我出國趴趴走時會帶Eric搭高鐵,


難怪她比較熟門熟路,算起來我很菜!











快到左營終點站時小紅帽才從我口中得知 嚴長壽 先生坐在她前二排位置,


馬上拎了一本Eric的漫畫書『加拿大尋寶記』請 嚴 先生簽名,


哈,小紅帽比我更無厘頭,


小紅帽不知道 嚴 先生習慣身上會帶一支毛筆做簽名之用,


所以沒有用小紅帽準備的萬寶龍原子筆!





有台灣的飯店經營之神加持過的『加拿大尋寶記』,將是Eric的珍藏版!






咻,好快,才1個半鐘頭就能到達左營!




走出車廂,剛好 嚴 先生有空,


於是 和嚴 先生加持一下Eric和小紅帽,


拍謝,人來人往,找不到沒有人的背景!







Sant:「Eric,剛才把拔請他跟你們照相那位爺爺就是從飯店小弟認真奮發成為飯店總裁……..


Eric:「喔,你說的故事我都記得啦,你已經跟我說了很多遍了!」


唉,不是哆啦A夢,不是電動遊戲,他哪會有興趣,哪能記得什麼,


只期待他成長後不用成為一隻成功的獅子,千萬不要成為一隻迷途的羔羊!


 


整理相片時,感覺這二天所拍的相片都粉粉的,



比較偏向於Canon味道,百思不解,


習慣的Nikon銳利硬朗的調調怎麼會突然迷途了?


 


直到昨天才想起來原因,是前陣子爬文Mobile 01D800討論網,


有人發問如何讓D800Canon拍人像時有粉嫩粉嫩的色調,


某攝影先進則提供他的經驗建議白平衡做微調,將白平衡BM各加一級~B+1M+1我依樣調整之後沒有試拍,不知道會有啥結果,今天算是調整設定的首戰,拍出的相片人像的確比較粉粉嫩嫩,


問題是連整個畫面都粉粉又嫩嫩,感覺有些失焦,也失去了Nikon該有的超銳利超清晰色調,


我擔心地後續在高雄巨蛋拍了二天的陣頭和舞獅比賽會不會也都這樣粉粉嫩嫩,我就會頭很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