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送Eric返校去,小紅帽嚷嚷著又想啃雞肉了,


想啃雞肉,又懶得打老遠上陽明山吃『冠宸食館』,


又不肯吃超有名『波特曼大雞排』,


廣興一堆土雞城也嫌遠,


去市場買一隻回來啃吧,


瞎,又懶得料理?


這也不吃那也懶得去,比坐月子的辣媽們還難搞!


 


這樣吧,最快也是最近的就剩新烏路上的『壯壯甕仔雞』了,


好久沒帶Eric去扒雞腿,


趁他不在家,我們去回味扒甕仔雞腿!



 


週日的傍晚,從烏來的方向大塞車,


大部分遊客是欣賞了烏來櫻花季準備塞車返家的,


這時候開車進新烏路簡直是暢快無比啊!




老闆這幾年已經將相思木當作紀念品,


改用瓦斯卡省時省事,


雖然使用相思木燒烤甕仔雞卡噴香,


改用瓦斯,一來卡省能源,二來卡環保,


嘴巴沒那麼叼鑽,怎能分辨得出瓦斯和相思木烤的甕仔雞風味差別多少!












小紅帽YA的意思是她有指甲彩繪,


手扒雞的工作就交給我了!




有一回朋友到家裡用膳,


小紅帽已經將菜色上桌,卻臨時有要事外出


出門前吩咐我大鍋裡有一隻剛燙好的『有機雞』~就是有機飼養的雞,不是這隻雞有雞雞!


要我把雞撈起來剁白斬雞,


怎會叫手無縛雞之力的垂老之狼做這個盛重的事呢,小紅帽真是瞎鬧!


 


小紅帽這傢伙真的想純心整我,


因為燙雞的爐火剛熄,朋友就上門來囉,


老媽沒教我該如何將滾燙的整隻雞給搞上砧板,


費了酒狼一毛之力,終於將塞在湯鍋裡的『有機雞』挖上砧板,


雖然是全屍,早已皮開肉綻,被我用筷子東挖西挖找不到施力點,


這隻雞已經被我搞的有些慘不忍睹!


 


小時候起碼有看過老媽剁雞時那幾個基本動作,


把塞在雞屁眼裡頭二隻雞爪抓出來,斬啦,


雞爪是老媽的戰利品,


接著是剁雞翅膀,那是二弟阿凱的福利,


阿凱總會跟老媽抱怨為何都是他吃翅膀,我和老爸吃雞腿,老媽吃雞爪?


老媽總是哄著他說小孩子吃雞爪會撕書本,考試會很差,


把拔和大哥吃雞腿是得腿走路賺錢養家,


你吃翅膀,長大才能飛得高飛得遠,才會有出息,


老媽雖然偏心疼老二,我只有吃雞腿時佔了二弟一點便宜!




好啦,老媽早就不在這世界上了,


趕緊剁雞腿伺候貴客啦,


可是,這隻躺在砧板上又燙又滑溜的雞該怎麼白斬呢?


 


老花眼,剁刀下手又不敢太用力,怕雞腿剁歪了剁到大拇哥,


不用力,剁刀又卡在雞骨頭裡,


切又切不動雞骨架,


唉鴨鴨,這該如何是好呢,


眼看著小紅帽說的這隻貴酸酸的有機雞已經像砲彈炸過一般,


怎能謊稱是白斬雞上桌招待客人呢,


只好一不做二不休,


把牠當作手扒雞給剝了,


ㄟ,好辦法,


先把雞骨架扯乾淨,醬子上桌也比較美觀、方便吃,不是嗎?


 


這時,朋友站在廚房門靦靦地喊我一聲,


我還以為朋友想學學我怎麼料理這雞不聽話的雞,


沒想到朋友跟我說:「看你醬子搞那隻雞實在很可怕,我吃不下去了!」


 


望著朋友奪門而去,


小紅帽和我的盛情招待竟然搞得如此狼狽,


我當時很想笑,也很想哭!





小紅帽返家後,


跟她分享了這則駭人聽聞的手扒白斬雞事件,


還好,小紅帽有容奶大,饒我從此不用再白斬雞,


起碼,我還會手扒甕仔雞!


 


雞扒好了,趕緊趁熱吃吧,晚上才能兩頭壯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