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都麥油門大力給它催下去!


 


這裡是哪?


問路人,


瞎,我們已經回到三民老街和白沙漁港,


算環島一圈了!


 


晚餐包在民宿套裝行程內,


住二個晚上,可以選擇吃餐廳或是烤肉,


Eric說我們家很久沒烤肉了,


第一晚就先選烤肉吧!


 


胖老闆早已在碼頭邊安置好烤肉的桌椅和食材、道具,


媽咪忙著著手烤肉,


我帶Eric去買魚餌,


待會一邊拉魚,


現殺、現烤,


尚青ㄟ海味,讚喔!




依胖老闆的指令晃了老半天找不到釣具行,


問了3個當地人才找到賣釣具的五金行,


補充了釣魚線、鉤子、別針、鉛錘、夜光棒,


老闆說魚餌要找隔壁檳榔攤!


 


檳榔攤是個小學生在顧攤子,


小帥哥指導說白天適合用小捲、赤尾青、蝦子,


晚上比較適合用煙仔或散肉,自己切肉片,


我搞不清楚那是什麼魚,


詢問煙仔還是散肉比較好用,


小帥哥說『煙仔魚』比較腥,卡好用,


那就隨便買了一條『煙仔魚』玩玩,


大尾一條55元,


買了一條比較小的,30元!


(後來問當地釣客,原來他們說的『煙仔』就是砲彈魚!『散肉』就是秋刀魚!)




天才小釣手上場!


這時旁邊來了一位阿伯,


他用『赤尾青』做魚餌,


單鉤沈底浮釣,絲腳約1尺半,


赤尾青我用過,但是粉狀的,摻在吳郭魚冷凍餌當副料用,


這裡的『赤尾青』是比蝦米還小的冷凍蝦,


問阿伯這裡能釣啥魚?


阿伯說一般都是小魚,偶爾有釣獲2斤多的大魚喔!


 


我不用2斤多,


只要半斤以上就給牠上烤肉架啦!


 


玩了老半天,魚都不吃餌,


連阿伯也打龜~跑了!


 


Eric嫌無聊,


只好換上蝦型擬餌讓他玩玩,


搞不好會被他拉上幾尾軟絲喔!


 


烤肉呷飽,媽咪和Eric都喊累,紛紛上樓睡搞搞!


 


我騎歐都麥繞到碼頭左邊防波堤,


搞錯路,只好詢問一群喝酒挖拉挖拉叫的當地人,


年輕人跟我說幹嘛去釣魚,


現在白毛季節已經過了,


留下來一起喝酒吧!


 


問好了路,


摸黑騎上防波堤,


那裡有幾個當地的年輕人做釣,


剛好有一位小帥哥用手竿直感釣法中了一尾巴掌大的白毛,


身手漂亮喔!


 


我用唯一帶來的8尺路亞竿,


包包裡頭還有一組阿波釣組,拿來玩玩,


等上一個鐘頭,沒效!


 


只見水面上成群結隊像『水針』的魚群在迴游,


小帥哥說那是『鶴針』,跟『水針』同一種,


沒啥細刺,當地人都用裹粉油炸,


只是當地人不大特意去釣水針!


 


改沈底2門鉤,


一直到凌晨2點才中一尾長的像白鯧的魚,


終於打破鴨蛋,回民宿睡搞搞去!


(那條魚,當地人叫『三刀魚』、『刀魚』!)


 


蛙勒,『小胖妹』說:小琉球的魚真的很難釣,


酷,果然應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