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老媽製作菜包、草仔粿、年糕手藝真的是一流,


可是她料理的客家菜實在是不及格,


記得有一天我忍不住跟老媽打槍,嫌她煮的菜太難吃,


她火冒三丈地把我修理了一頓,


老媽還躲起來哭了,


她一定是後悔生了我這個『歪嘴兒子』!




好幾次到了北埔,請當地人推薦『比較』好吃的客家料理,


所推薦的店家口味實在是『都不怎麼樣』,


遠不及我媽煮的,


無法理解為何假日裡還是那麼多外來客到『北埔』來朝聖客家菜!


 


因為週末臨時決定到埔里『永茂森林』鹿營,


Eric又突然想吃湯圓,


懷著屢敗屢戰的精神,


我們來到這家生意超好,需要排隊等桌位的『老街食堂』!


 


趁著母子倆再排位子,


矇到隔壁巷子裡溜躂、拍照!




雖然是大排長龍,


媽咪很快地把我Call回食堂用餐!


 


這裡有2家不同的小吃店,


左手邊的是得排隊的『老街食堂』,


右邊『老店客家菜』生意就差很多了,


要是您到了這裡,會選哪一家呢?








斑駁的木桌面,看裡來油膩不堪,


這是小時候麵店常用的木頭桌子,


看得出來頗有歷史!


 


媽咪點了梅汁苦瓜、肉捲、白斬雞、湯圓、米粉湯、炒粄條、客家小炒、滑蛋過貓。


 


梅汁苦瓜→滿開胃,媽咪喜歡。




肉捲→口味不錯,Eric也很捧場!(有一點『過油了』!)




白斬雞→沒特色,Eric不喜歡!


(我覺得食堂所選用桔子醬味道很棒,屬於純正道地的客家桔子醬,這麼好味的桔子醬市面上不好買到了!)








湯圓→湯圓不夠Q,軟黏黏地,撈看裡頭的配料,少放了韭菜,卻多放了小白菜,所以Eric都不吃了,狗腿Eric還誇讚媽咪煮的湯圓比較好吃!




把湯圓撈起來瞧瞧,看得出來外層也經糊了!




米粉湯→添加了榨菜的米粉湯,味道怪怪的!




炒粄條→粄條太薄,味道SOSO!




客家小炒→外觀看起來OK,豆乾應該是店家特選的,沒有五香豆乾的香味耐咀嚼,!至於魷魚乾可能是買現成發好的,或者是爆的不夠香,咬勁不夠,也不夠香,!


(還是媽咪的客家小炒比較讚喔!)




滑蛋過貓→媽咪很愛點這一道菜,我不是很喜歡!









老闆娘在裡頭坐鎮指揮!




兩家房子打通,這是另外一爿用餐的地方!







回停車場的路上,順便買了發糕、草仔粿和『瑞源百年餅行』的地瓜餅!



 


    發糕是明天的早餐,客家發糕配咖啡,

     中西合併,good id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