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說『潭子臭豆腐』就在『新台中肉圓』附近,日新戲院正對面,就差一個路口。


媽咪實在很無聊,一直質疑我怎麼可能沒有吃過『潭子臭豆腐』,


奇怪,沒吃過『潭子臭豆腐』的人是該XXXXX嗎?


媽咪看我已經被她問到已經變臉了,遂自告奮勇前往搶購回來孝敬我!


媽咪走了之後,我才想到忘了請她背相機把排隊的人潮拍下來!


 


小時候,家裡出租給一家賣臭豆腐的小家庭很多年,


每天都得從他們的工作間進出,所以早已習慣那種濃郁的『奇幻味道』,


我不喜歡稱之為『怪味』,感覺會貶低他們,


所以我稱之為『奇幻的味道』!


讓人忍不住捏鼻遠離的『臭』豆腐,經油鍋這麼一炸,


撈上來之後竟然不臭了,酷ㄟ!


吃進嘴巴裡頭竟然是香的,這不是很神奇嗎?


我沒有因為那些奇幻味道而排擠他們,


反而是更熟悉,更加喜歡吃臭豆腐!




半嚮,


媽咪拎著2份『潭子臭豆腐』回來了,1份有辣,1份沒辣;


趕緊嚐嚐看唄,


嗯,很香,好吃!


到底是誰發明這『已臭百年』的美食呢,


總叫人聞臭而來,唇齒留香,欲罷不能啊!


 


『潭子臭豆腐』聞得出來還沒油炸之前一定要命的臭,


外層炸的普通,不夠脆,也許這是人家的堅持吧。


小時候常吃的臭豆腐也不是炸的酥酥的,


倒是可以吩咐老闆娘特地炸酥一點,


也是有人會吩咐老闆娘不要炸的太久、太酥,


因為會將『臭』豆腐原有『臭』味給炸消失了!


現在一般大眾反而比較喜歡吃外脆內軟那種口感,


甚至有特別標明是『脆』的臭豆腐!


 


至於附贈的泡菜,對『酸』味敏感的我感覺酸到牙根會疼,


女生比較喜歡吃『酸』,


難怪名嘴陳文茜總愛幫『潭子臭豆腐』拼經濟,


多吃一點酸才能酸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