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舍


我們是住在AGANA的美軍舊營區,自從大部分美軍撤退之後,這些鐵皮屋都被當作很便宜的公寓,都是住著當地『查莫洛』土著,或者是韓國的技術工人。


宿舍周圍是大片草皮,經理還得請工人定時除草,否則草長的過長會被罰款ㄋ!


宿舍周圍還有很多『椰子樹』和『酪梨』。


 


我喝掉上百顆椰子!


院子裡椰子樹上的椰子都可以採摘,別人家院子裡的椰子樹得詢問OK後才能摘,否則就是偷竊廢話!


我們為了要摘高高的椰子,就把公司的交通車開到樹下,爬上車頂摘椰子,沒想到一時失手,椰子竟然『咚』的一聲,將板金打了一個大窟窿,反正經理沒看到,嘿嘿,就當作沒事啦!


問題是椰子很難切開ㄟ,有個同事就很天才,他在工地用一段20公分長,4分直徑的電氣鐵管,一頭斜切成尖刺狀,然後取一段直徑比鐵管細的鐵條。


先用榔頭將鐵管刺進椰子,再用鐵條將裡頭塞住的椰殼搓掉,將椰子倒過來,鐵管朝下,嘿嘿,醬子就可以將椰子水輕輕鬆鬆倒出來啦!


有了這麼實用的喝椰子水『機司』,真的是太方便了,陪伴了我們整整10個月的關島假期!


其實沒多久老師傅就把這組『機司』送給我了,因為30位員工起碼有20多位三天兩頭就鬧水土不服,都不敢喝椰子水,只有我是『便秘』症狀,除了一天喝上23顆都沒事,還得寫家書找老爸求救,老爸幫我寄來一顆黑不溜丟的『柚子茶』,吩咐我這是清肝退火的良方!(這味客家『柚子茶』還是退火不力啊!)


有一次假日出遊到『Coco Island』,我們載回半卡車免費的椰子,就是沒有人要喝,所以通通是我的,爽啊!




(這是我的韓國朋友『小韓』)


神秘果實--酪梨


宿舍旁邊有2顆大樹,樹上隨時都長滿綠色的果實,外型像一顆粒的青木瓜,全公司30位同事都不知道那是什麼果實,任憑它隨風吹落,還得勞動將這些果實清理丟棄。


風大的夜裡,果實砸在鐵皮屋上頭的聲音『乒乒乓乓』,好像美國大兵在演習對我們丟手榴彈一樣有趣!


在工地認識了一對韓國父子,他們已經移民到關島,兒子(就叫他『小韓』吧)跟我很好,有一次他跟我說那些綠色的果實英文叫『@#$%』,我真的記不起來他跟我說的果實英文名字,手頭上又沒有英漢字典,問英文呱呱叫的經理也是莫宰羊!


總之,小韓他教我找已經變咖啡色的果實,用刀子剖開,去籽,再倒入一些白砂糖,用湯匙將已經軟化的果肉和白砂糖攪拌後直接吃,看他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還比手勢提醒我吃這玩意會對下面的小弟弟很有幫助喔!


問題我對這果肉的特別味道不是很喜歡,似乎有一點淡淡的、很奇怪的腥味,小韓問說如果我們不要這些果實可不可以送他們呢?反正沒有要,你們韓國佬就自己來撿吧!


回來台灣後好幾年才得知那個果實就是『酪梨』,綠色果實變成咖啡色熟救代表果肉熟透了,加上二砂或果糖,加上鮮奶、冰塊打成『酪梨汁』,蛋白質很高呢,難怪小韓說這個對男性某些器官非常好!






『諾魯共和國』


 


這做五星級飯店是『諾魯共和國』政府投資興建的,x的,咱們台灣總是喜歡結交一些世界地圖上找不到點的『鼻屎大』國家,到底『諾魯共和國』是蝦米國家呢?咱們笑仔經理在晚上的英文課就順便幫我們上了一堂地理課:


『諾魯共和國』就在關島的北方位置,中間隔著『賽班島』。


沒有幾萬人民的獨立小國家國民所得竟然超過35美元,風光擠入全世界前3名,因為這個國家生長了非常多的熱帶鳥類,鳥類很會吃,吃多,嗯嗯就多,所以島上到處都是厚厚的『鳥糞』!


稀奇地這些鳥糞竟然含有非常多的『磷』,讓軍火商大肆收購,讓『諾魯』這個國家一夕爆富!


反正我們都把經理當作『笑仔』,就姑且聽之,姑且信之,


鬼才信勒,世界上哪有國家、地方的鳥糞會有厚厚一層,還可以靠鳥糞當黃金賣!


我只能回憶小時候,老媽用鐵製高腳雞籠養了一些風仔雞(土雞+肉雞雜交的下一代),雞籠下倒是時常會有厚厚一層雞糞,那些雞糞就是我的零用錢來源,因為老媽會吩咐我幫忙清理雞糞,然後給我5毛錢零用錢,臭了老半天的代價只能買一支『枝仔冰』!


所以,我真的無法想像『諾魯』可以靠賣鳥糞賺錢蓋五星級飯店!


直到回國後,一次偶然機會在電視上看到有關『諾魯共和國』的相關報導,還真的有如那位『笑仔經理』所說,『鼻屎大』國家就是靠賣珍貴的鳥類和鳥糞賺取暴利,非常富有!


好笑的是,前幾年這個『鼻屎大』的國家突然宣佈國家經濟破產,原因是原本賴以致富的鳥糞賣完了,以及會製造這些鳥糞的珍稀鳥類也賣完了,鼻屎大國家又沒有生產工業或者是投資商業,只能坐以待斃,等待大國家接濟,實在令人啼笑皆非的笑仔小國家。




The Pacific Ocean Star


『諾魯共和國』投資興建的五星級飯店當時稱做『The Pacific Ocean Star』太平洋之星,後來當然是因為鼻屎大國家經濟倒閉,出售了這棟飯店,已經查不到當時的資料,好像改名稱為『關島皇宮飯店』!


興建中跟完工後的外觀還真的差異很大ㄝ!


興建中的飯店外觀是在AGANA海灘拍攝的L型飯店的外側一面,完工照片是在飯店內游泳池畔所拍,所以可以欣賞到整個飯店的外觀,漂亮吧?


其實裡頭品質很爛,因為有很多工程是我們這些門外漢胡亂湊合,空調管部分真的是『糊』上去的,往上完工一層,從底樓的空調管就開始逐漸脫落或斷裂,我們得每天算著回台灣的日期,想辦法讓底樓的空調管、排煙管再設法『糊』住!


還有土木工程大部分是來自『瀋陽』的阿陸仔包下,他們也是濫芋充數,施工品質可想而知,幸好關島只是颱風專門生產地,並沒有明顯地震帶,否則就遭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