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輻射霧的騷擾,


錯過了第一天的夕陽美,


當然不能再錯過第二天的日出!




拍日出絕佳的地點當然是山頂上的『忘憂亭』!


 


凌晨4點起床後就徒步上山,


第一次上『忘憂亭』,我根本不知道路況如何、怎麼走,


只好孤獨地、盲目地往山上走!




邊走邊吃7-11菠蘿麵包當早餐,


產業道路有點陡,


啃了2口之後,有點喘,還頭暈腦漲,吞不下麵包,


上過5千多公尺的西藏高原,這1千多公尺小丘陵算什麼,


暫停,調息之後有比較恢復一些!




04 :50,漆黑中登上忘憂亭,


已經有4個攝影朋友捷足先登!


一對是中年夫妻,一對是年輕男女,


這個年輕人看起來是有攝影經驗的架勢,


一邊搖黑卡,一邊教女生怎麼樣拍照、取景,


我沒請教他怎麼拍照,


因為我剛到時,他用手電筒照我的臉!


該死的傢伙,


已經是出社會的大人了,還不知道晚上切記用手電筒照人,尤其是眼睛,沒知識也要常看電視啊!


所以他被大聲『X』!




上週已經購買了『漸層濾光片』,準備拍日出和夕陽,


沒想到賣家延誤了交貨,害我來不及準備這麼重要的『機司』!


出門前在家翻箱倒櫃竟然找不到黑色紙板,所以沒有準備妥『黑卡』,只好拍拍日出剪影囉!




今天的天氣還算理想,準會有漂亮的日出登場,


可惜地面上層的輻射霧仍舊不散去,所以拍花東縱谷還是裹著一層白紗!








05:34太陽露臉了,讚啊!






轉身瞧瞧民宿區,也開始亮麗起來!










往年,金針花是從山頂盛開一直往山下蔓延,


今年反常,


反而山下的金針花開的比較早,


還有,我們提早了10天到此,


沒能拍到金針花盛開的畫面!




繼續往山下拍金針花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