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5參加了韓國大長金5日遊,短短5天行程Eric意猶未盡,小紅帽直喊累卻安排隔月帶Eric到泰國騎大象!^_^
意外地是連著找好幾家旅行社,竟然泰國團6月中到6月底份都客滿,甚至透過熟悉的領隊、旅行社還是找不到空位,在失望之後的數天,鳳X旅行社來電說搖滾五日行程6/17的團有人臨時退訂,可以空出2位,小紅帽開心地帶著早已準備好的證件,趕計程車去鳳X總公司報名、刷卡繳費。
 
出發前一天,Eric小舅舅自告奮勇要幫他剪頭髮,結果將他理三分頭,媽咪看到兒子被舅舅理三分頭,氣的打電話把小舅子臭罵一頓,我都傻眼了!@@

 原版照片掛點,把存在奇摩部落格的相片重新Rework,祝福『微笑泰國』儘早回復昔日的平安快樂!^_^

 

 搭乘泰航TG 637班機,泰航的空姐『都很嚴肅』,所以有網路遊記說泰航空姐臉色超臭,是真的ㄟ!@@

Eric未滿2歲,泰航沒有提供吊床,嬰兒餐竟然只有2瓶嘉寶嬰兒罐頭,也沒有提供尿布、兒童玩具。因為班機客滿,還是第一次碰到得一路抱著Eric的狀況。
飛機可能機齡過久,飛機加速準備起飛時,客艙內充滿了濃濃的油味,好臭啊!
媽咪皺起眉頭抱怨說怎麼柴油味這麼重?@@
真是好笑,跟媽咪說這是一架飛機,飛機是喝汽油的,不是喝柴油,妳以為泰航跟汽車一樣趕流行,連飛機都改汽油引擎啊!媽咪不屑地反駁說反正就是臭油味嘛,唉,天兵媽咪!^_^
這架中古機,引擎聲音轟轟轟地,像魔音傳腦般,有夠吵啊!
一路上亂流很多,飛機沈下去好幾次,我雖然已經吞下一顆安眠藥,還是讓心臟亂跳了一陣,好恐怖ㄛ!@@
搭了3小時40分的『海盜船』,已經頭暈腦漲了,踏出飛機門那一剎那,一陣熱風席來,讓人立刻領略泰國的熱情!@@
這一團總共17位,我們搭上一部原先4排座位改成3排座位的遊覽車,導遊小蓉說我們很幸運,這是他們公司最好的一部遊覽車。這部改裝的中古大巴,位子太大,腰部靠不到,長時間坐反而容易造成腰痠症狀。應該是車齡過久,引擎聲音超大,馬力超爛,不但跑不快,超起車來,讓人搖頭晃腦,跟搭船似的,一路上「不不不」地,很吵耶!還號稱是他們最好的一部遊覽車,令人不敢苟同!@@
 (美國大水鼠)
首先前往「賽福瑞野生動物園」,在園區自助餐廳用餐,沒啥好吃,倒是綠豆湯、粉條加上冰塊不錯吃,連吃3碗,媽咪不准我再吃,怕我腸胃吃壞了!@@

 餐後,導遊小蓉先帶我們看「007電影世界槍戰秀」,類似野柳海豚表演的室外觀賞台,坐滿了觀眾,雖然有遮陽棚,實在是很熱!@@

(超級情報員Eric)

 看了10分鐘,Eric媽咪跟我已經快中暑了,於是匆匆離席,想找個冷氣房吃冰涼飲料,出了秀場才發現附近沒有可以吹冷氣的地方,場外還是一樣熱,後悔提早出來,起碼還可以看看兵兵怦怦的爆破秀。@@

 看海獅表演,可能熱習慣了,Eric已經能夠專心看完整場海獅表演。

 Eric第一次看到北極熊,看的目不轉睛,怎麼也不肯轉過頭來拍照!^_^

 

 搭原本的遊覽車進入野生動物園,看鳥、熊、長頸鹿、鴕鳥、犀牛、老虎,Eric看動物總是百看不厭。

晚餐是在曼谷「一級棒」餐廳吃日式自助餐,不好吃!OOXX

 

什麼一級棒,不棒!@@

 住宿的飯店是位在郊區的『The Grand酒店』,號稱五星級!@@

 晚上是前往「金東尼」看人妖秀。

媽咪和我都看過「金東尼」和「蒂芬妮」人妖秀,論場面、內容、人妖,還是「蒂芬妮」最頂尖。

 這次出國偷懶沒帶Sony P717相機,只帶了Canon S80,坐在鳳凰所謂的VIP席雖然位置很好。但是S80使用自動程式拍出來的相片一片漆黑,趕緊改用程式模式以及手動模式試拍,最佳的效果是使用全手動模式,因為必須使用望遠焦具,因此原本最大光圈2.8被鎖住,只能使用5.8光圈,快門速度1/20,如果人妖表演有動作或按快門不穩定時,會拍出一張張模糊照片,可惜沒有能夠拍出清楚的『人妖秀』相片!

 看完秀,想抱Eric跟人妖照相,媽咪嘮叨說人妖又沒有她漂亮,照什麼照!只好收回相機,抱著Eric四處看看這些妖豔地人妖。

 6/18 第二天

早上前往「東芭樂園」的路上,領隊小蓉教大家一些簡單的泰語,「三碗豬腳」是耳熟能詳的問候語,如果在按摩院,小姐按的太輕,想請她按重一點就得說「娜娜」,要按輕一點就說「包包」,如果小姐按的很爽,就說「包娜娜」---老掉牙的笑話啦!
 
還有一個老掉牙的笑話,泰國話的醬油叫「懶趴」,辣椒的泰國話叫「屁股」,在餐廳裡喜歡配辣椒醬油的,可以跟服務小姐說:「我要懶趴屁股!」
第一次來泰國玩的時候,導遊教大家說笑話,第一個白癡笑話是問大家:「你們台北塞車一天塞二次,就是上班跟下班塞車,我們曼谷市一天只塞一次車,因為整天都塞車。」
 
第二個白癡笑話就是「懶趴屁股」,更好笑的是有一位先生還真的很白癡,在某天吃完餐回車上之後問導遊:「我在餐廳跟小姐要『懶叫』,怎麼小姐不理我?」導遊小姐說:「這位大哥,泰國話醬油是叫『懶趴』,不是叫「懶叫」!」這可讓大家笑翻車了!@@

 

 在「東芭樂園」先看大象表演,Eric對騎大象打戰,還有古代士兵刀槍互鬥很有興趣,連連拍手,還跟著比手劃腳,男孩子總是比較喜歡動態方面的,希望只是看表演,不要讓他學到不良動作。

 

 然後移往旁邊的大象表演場,看大象踢足球、投籃球、打保齡球、畫畫、騎三輪車、射飛鏢,Eric最愛玩球了,看到大象在玩球,小娃表現出非常驚訝的表情,非常興奮。

 
媽咪買香蕉讓Eric餵大象,巨大的象鼻子伸了過來讓Eric嚇一跳,把一整袋香蕉給丟了出去,大象一下子就將香蕉掃玩,Eric覺得很好玩吵著說:「我還要、我還要!」
 
媽咪再買了一次讓Eric餵大象,笑得好開心啊!這時旁邊的大陸客,拿出一張1000元泰幣給大象,大象用鼻子一吸,直接給了騎象師,大家都拍手叫好。

 參觀蘭花園,因為太熱了,我們只帶Eric在蘭花園旁的小店買冰棒吃。

午餐是「金寶餐廳烤鴨、龍蝦餐」,唉,不好吃!@@
我跟媽咪向領隊、導遊提議,每次我們到泰國,領隊或是導遊都會主動請大家吃榴槤,這回可不可以比照呢?
 
因此午餐後,小葉就在餐廳旁向小販當場開了一顆榴槤請大家吃,我們也順便買了一大把荔枝、山竹,還有剝好的紅柚。

 下午是「泰式PA按摩」,PA按摩是使用一種燒熱的藥草包按摩全身。導遊藉機推銷藥草包說市面一包要價250,跟導遊直接買200元優待。

 
其實純噱頭而已,沒啥特別舒爽的感覺,肩膀的痠還是痠,背上的痛還是痛,跟以往的古式按摩差多了,那種分筋拆骨,按摩師按穴位那種令人很爽的痛,拉筋痛的令人掉眼淚,放開後讓人還想再來那一種快感。什麼PA按摩啊!
 
接著下樓享受一顆自費400泰株的「椰子燉燕窩」,雖然時常吃老行家燕窩,還是吃不出燕窩是真是假,反正來泰國就是要吃燕窩嘛!

 叢林騎大象

騎著大象搖搖晃晃的其實不好玩,Eric倒是樂的開心,一不留意,Eric的奶瓶掉在地上,趕緊叫騎象師停下來,比一比掉在地上的奶瓶,騎象師看了看,不理不睬地讓大象繼續往前走,我氣的跟媽咪說:「氣死人,等一下不要給小費!」騎象師好像聽得懂華語,讓大象掉頭回去,幫我們撿回奶瓶之後直接回騎象台,本來我們是最最後出發,結果是第一名回到騎象台,真是………。
 
騎象師跟我要了相機幫我們拍了2張照片,我們還是給他小費啦。
 
正準備要買椰子水喝,小葉說先不要買椰子,要去搭馬車。我們剛好搭上最瘦小的一隻馬,在馬車上晃啊晃的,這回媽咪又將奶瓶給掉了,我真的快抓狂,叫馬夫停下來,往奶瓶的方向比了比,馬夫氣的一臉屎相,讓馬車跑了老遠才停下,讓我自己走了一段爛泥巴路回頭揀,我一邊走一邊X!媽咪,妳故意整我啊!@@
 
奶瓶已經被其他馬車碾過,雖然變形了還是勉強可用,我跟媽咪嗆說:「下次再掉奶瓶,妳自己下車去撿!」@_@

 馬車停了下來,媽咪給了小費,我請馬夫幫我們拍照,馬夫說先去對面騎牛車,卻看到其他團友的馬夫都在幫他們照相,心裡一股莫名火又上來,念媽咪說:「媽咪,妳幹嘛先給小費,人家都有拍照啊!」

 
媽咪回說:「你急什麼,騎完牛車還要回來騎馬車,待會再拍嘛!」好吧,先騎牛車。繞了一小圈,回到下馬車的地方,竟然不見剛才我們所搭的馬車,看了有空馬車想上車,結果被馬夫吆喝擋住,叫我們搭原來的馬車回去,等了老半天不見馬車,真是一肚子大便!@@
 
當然馬車還是來了,我跟媽咪都氣的不說話了。反正小費已經給了,下了馬車,馬夫也不幫我們拍照,給了我們一次很不愉快的經驗。
~~千萬不要先給小費!@@

 在大象園裡參觀「猴子學校」,有2隻猴明星---劉德華跟梁朝偉,節目還沒開始,主持人說可以先跟猴子照相,一次20泰株,沒有人上去,所以我叫媽咪先帶Eric上去拍照,Eric很好奇,坐不住,拍不出有趣的照片。

 接著上去同團的吳妹妹,馴獸師讓猴子擺出各種逗趣的姿勢,真X,我們的待遇怎麼都很差!

這二隻明星猴子表演真有趣,Eric也喜歡。

 

 住在荒郊野外的Garden Cliff Resort

 
 

 

 傍晚先回飯店再前往PatayaHard Rock飯店吃自助餐,原先這一團是「搖滾泰國五日」,結果這一團不是住Pataya市區的Hard Rock Hotel,而是住在荒郊野外的Garden Cliff Resort。還特地搭車到Hard Rock Hotel吃晚餐!

 
這一餐還吃的不錯,小蓉說是她跟領隊小葉掏腰包請我們另外加現場燒烤,是別團沒有的享受,天知道!
 
可惜原本的Buffle菜色已經不錯,再多加現場燒烤,實在是畫蛇添足,吃不了那麼多。

  餐後,導遊小蓉放我們到百貨公司逛,我跟Eric媽咪直接到超市買補給品,還買了「Mister Donut」的甜甜圈,一個才9泰株,不但便宜還不用排隊哩!

 
晚上的自費「三合一秀」(也就是神秘秀、金絲貓秀、一枝獨秀),因為跟媽咪都看過了,Eric又不能看,所以我們沒有參加。

 

 6/19 第三天

6月開始是泰國的雨季,半夜下起了大雷雨。Morning call之後還在下雨,擔心Eric淋雨不太好,而且Eric都不能玩格蘭島的水上活動(水上摩托車、香蕉船、拖曳傘),反正我們以前都玩過了,於是告訴媽咪我們棄權不去了。
 
媽咪也很高興地跑去餐廳找領隊小葉商量,小葉原本也擔心Eric會比較麻煩,現在是皆大歡喜,搞定了,跟Eric繼續睡回籠覺。

 Eric起來後,天氣已經放晴了,媽咪帶他去游泳池裸泳---Eric裸泳啦!我起來泡咖啡,吃昨晚買的甜甜圈當早餐。

 

 

 

 

 

 

 

 

 

 

 11點多,遊覽車繞回飯店接我們去「天堂島渡假村」做SPA精油按摩,2人一間小木屋,我先脫光進入木箱做蒸汽浴,媽咪加自費做去角質。

 
我蒸了20分鐘,沖完澡再上床做精油按摩。媽咪說幫我做的歐巴桑比較認真,幫她做的比較馬虎,我誇媽咪眼光厲害,光看就知道幫我做按摩的歐巴桑不但認真做,功夫還不錯,真是舒服啊,令人脫胎換骨!

 中午是到Royal Garden Plaza百貨公司(就是有「信不信由你博物館」那一棟)一樓吃「時時樂西式套餐」。

 

 餐畢,在這家百貨公司自由活動1.5小時。以前逛過了,沒啥好逛,在一樓噴水池旁喝咖啡,哪知道這2杯拿鐵咖啡超苦超難喝,再到隔壁買了芒果冰砂、聖代吃,唉,通通都難吃,頭痛!@@

 

 傍晚前往暹邏灣碼頭,搭乘由柚木建造而成的遊船上「芭娜瑪海上璇宮--海豚號」,先吃自助餐,再一邊吃一邊欣賞俄羅斯嘉年華舞蹈表演,雖然舞者跳得很認真,但是跟以前跟團都是安排「東方公主號」(就停在「芭娜瑪海上璇宮」的對面)相比真是差多了。

 
「東方公主號」是華人所創,當時挖角不少「蒂芬妮」紅牌人妖,也造成生意大好的場面,而且還可以抱人妖摸奶拍照(抓一次10泰株),摸的很爽ㄟ!
 
因為有幾家旅行社號稱「東方公主號」已經被大陸團包佔(10年前就已經被包佔了),品質低落,所以特地改到「芭娜瑪海上璇宮」,實際上也是大陸團居多啊,只是生意比較差,大陸團搶菜也不像以往那麼恐怖。
 
歌舞秀結束後可以跟舞者們合照,一位舞者100泰株,與整團舞者合照1000泰株,坑人喔!所以沒什麼人去拍合照,大部分是大陸團捧場,台灣團還真摳!

 接著前往Pataya市區一家印度飯店吃「豪華宵夜餐」---港式點心+鮑魚粥,奇怪,為何泰國團一定會安排一頓宵夜餐?

 
這家香港餐廳還開在印度人住的飯店裡,媽咪說她來過很多次,我是第一次,小點心都很難吃!
 
餐畢,團員說要去附近的7-11買東西,跟媽咪趁著空檔到一家皮件商店買了一條珍珠魚皮帶,有幾位大陸人在選購,華人老闆娘偷偷告訴我,旁邊是大陸人,他們是照標價不二價賣給大陸人,皮帶標價450算我400,因為很匆忙,搞不清楚狀況,付了400元就離開。
 
導遊小蓉看媽咪提著那家皮件店的提袋,眼睛一亮,想問又不好意思問我們,她一定想說少了我們一攤皮件土產店的生意,哈哈!

 6/20 第四天

早餐後,離開芭達雅返回曼谷市,照例會到「珠寶展示中心」,這是泰國觀光局的規定,因為珠寶、皮件、毒蛇研究中心等土產店需提供團費優待,所以一般泰國團都會到這些土產店,而且進站不能脫隊,否則會被罰款每人USD150,其實還好啦,還沒碰過強迫購買的狀況。
 
跟團去印度時,聽一位醫師娘團友說,她們曾參加泰國優惠團,因為團上完全沒有人購買,全團被關在某家土產店長達5個多小時,沒水、沒飯吃,最後他們妥協後買了一些土產才被放行,很嚇人喔!
 
奉勸網路所有的朋友們,不要在旅遊日記或是網站文章鼓吹其他人不要在土產店消費,讓領隊、導遊、司機、台灣和當地旅行社剝好幾層皮,試想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沒有土產店的資助,哪有比較便宜的旅費?除非自己真的銀兩多,就參加真正NO SHOPPING團,免除土產店的困擾。
 
我們應該鼓勵團上比較大方以及有錢人多多消費,很多有錢人平時忙著賺錢,難得有時間出門SHOPPING,雖然土產店的物價比市面貴的多,對有錢人來說根本不算什麼,要多鼓勵有錢人消費,一來趁機會買一買平常想買的東西,二來也可以讓大家都知道老子(老娘)本來就有錢,三來解決導遊、領隊業績不夠,心情不好自然服務態度就會惡劣的情形發生。
 
老是想當聰明人,算盤怎麼也算不過旅行社啊!
 
媽咪隨便買了一條黑色長裙換上,泰株1300,我看了差點吐血,又醜又土的,選了一條花色的裙子給她,要她換上,媽咪說已經把標籤拆了,我說標籤拆不拆,貨物都還沒出店門為何不能換,Eric媽咪問店員,店員說拆了標籤可以換啊,於是換上我選的裙子,還真是好看!
 
因為還有團友在考慮買不買珠寶,我們在室外等了老半天,這時開始下了大雷雨,一下子路面就水淹及膝,結果在考慮老半天的小姐竟然不買了,害我們得跟得跟有帶陽傘的團員,冒雨涉水到對街上遊覽車,雨水都澆不息我們心中的火氣。
再到「皮件中心」參觀,原本想買的珍珠魚皮帶已經買好,這裡標價16002000泰株。
 
午餐是「富麗華港式飲茶」,超難吃!
 

 

媽咪說有幾位小姐很喜歡我選的那條長裙,問說是哪買的,她們也想買,雖然有在其他地方看到類似的長裙,質料、樣式、配色就是沒有媽咪那件好看,媽咪很得意喔!
到了「五世皇柚木行宮」,Eric已經睡了,天氣又熱,我們已經參觀過,所以我們在柚木行宮旁紀念品店買咖啡、冰涼的飲料喝,讓Eric睡午覺。

 

 

 

 

 

 傍晚到達湄南河畔,先到土產店Shopping---大哥椰漿花生、蝦味鮮、蝦餅(通通3100泰株,第二天逛的百貨商場超市一罐28泰株)、榴槤乾(1100公克裝泰株160,新加坡竹腳百貨公司超市台幣150Yahoo賣台幣200),為了方便送親友,通通整箱買。

 
同團有一對嚴氏夫妻也帶著大班的兒子跟團,嚴小弟很喜歡找Eric玩,嚴媽媽每次都會把她兒子拉走。有一回嚴小弟問Eric:「弟弟,你去過什麼國家?」Eric回答:「德國、瑞士、義大利、新加坡、泰國、梵諦岡、韓國。」嚴小弟第一次出國,不相信,馬上跟旁邊的嚴媽媽說Eric去過什麼什麼國家,嚴媽媽很大聲地斥責他:「小孩子隨邊說說,你就隨便相信喔!」對我們真的很不友善!
 
等了半小時多的「昭拍耶公主號」,等的大家都不耐煩,這時嚴氏母子正在玩划拳遊戲,Eric很想跟著一起玩,央求說:「爸比,我要跟哥哥玩。」我說好啊,去跟哥哥玩,Eric跟嚴小弟說:「哥哥,我要玩划拳。」結果嚴媽媽就是不理Eric,繼續跟她兒子玩,我看不下去,又不能對人家怎麼樣,趕緊抱開兒子逛別處,兒子哭著說他要跟哥哥玩,只能讓兒子哭一陣子,不能教孩子說哥哥沒空,不是不跟他玩。
 
又下起大雨來了,有帶陽傘的都趕緊上船去,因為我們是懶得帶傘,怪不了別人,只好抱著兒子冒雨上船。在船上使用自助餐,外頭下著大雷雨。隨著天色暗下來,雨才停歇。
 
晚上原本跟Eric媽咪報名要自費500泰國古式按摩,結果Eric睡著了,媽咪得陪兒子睡覺,我跟著6位女團友去按摩。
 
運氣真差,幫我按摩的歐巴桑好像是重感冒,一直打噴嚏、嗽、擤鼻涕,而且可能是生病體力較差,沒半點力氣隨便抓抓搓搓,我氣的爬起來想叫領隊換人按,突然間我心裡想著說人家幹這一行的也是辛苦,她們薪水差,搞不好她得負擔沈重的家計,我大可換人做,這麼晚了也許她今天也少了一次收入,只好躺回位子繼續讓她按,只提醒她要認真按,按大力一點,這下可好啦,她就拼命按我大腿內側的「箕門穴」,還有小腿肚的「承筋」、「承山」穴,夭壽,那是我最怕的穴位,咬著牙讓她按,我挺能忍受的,結果按其他部位都是呼嚨而過,也不會分筋拆骨,按摩的一點都不爽。
 
算了,還是給小費。回飯店的途中,跟寶來證券的Maggie小姐聊起,她也抱怨按摩的功夫好差,亂按一通,唉唷,二十幾歲的小妹妹也懂得按摩師傅按的好不好,不簡單!我跟領隊小葉抱怨,小葉也說她的師傅按的也不好,這是什麼安排啊!@@

 6/21 第五天

早上是去「毒蛇研究中心」,先看毒蛇表演跟毒蛇合照,Eric摸著大莽蛇說:「媽咪,冰冰耶!」Eric還沒學會走路就摸過蛇了,他不怕蛇,我倒是很怕,只能幫她跟媽咪拍照,嘻嘻!

 

 

 

 到了「夢幻世界」先進餐廳吃自助餐,遊樂園內的自助餐當然不好吃!@@

 

 Tyata店選購媽咪喜歡的服飾。

 
到「NaRaYa」專櫃買曼谷包。遊覽車司機的太太的,她每天跟著先生跑車,在車上都喜歡陪Eric玩,所以一個是特地送給司機太太的。
 
因為外頭太陽超惡毒,遊樂場對兒子來說很多不能玩,於是繼續逛所有有冷氣的商店,這裡的物價不比台灣貴,於是看到喜歡的就買。

 Eric看到籃球投籃遊戲,吵著要玩,因為Eric未滿2歲,顧場子的年輕泰國人不收兒子費用隨便他玩,Eric玩瘋了,媽咪為了答謝這幾位年輕人,特地買了一顆大榴槤還有半打可樂請他們,我們順便也吃幾片好吃的榴槤。可能消息走透,眾多自費遊戲區都請我們免費玩,Eric只對球類有興趣,一直玩到集合時間到,才硬抱著他離開,又讓他哭的呼天搶地!

 

 在「NIKE」專櫃,Eric看到足球吵著要買,好,買!一個450泰株,竟然是韓國設計,大陸製造!

 結束了泰國5天的行程,驅車前往曼谷機場,小葉說曼谷新機場今年9月即將啟用,將是全東南亞最大的機場。我想以泰國的觀光資源和觀光人口的確有必要擴建新機場。

 

 

後記:
1.  6/17中正機場,台幣:泰株=0.89891
 2. 這一次去泰國,整天昏沈沈的,有氣無力地,一上車就睡覺,真所謂『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連媽咪都一直抱怨我怎麼老是愛睡覺,都不陪兒子玩。回到家的第二天早上請醫師看診,原來是中暑了!@@
 3.  回國後3天,媽咪到新光醫院做回診,癌指數已經飆升,可能是一連串出國旅遊,身體過度勞累所造成,先休養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凰旅行社 泰欣皇朝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