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匹狼清邁10Last day,老狼選擇走訪Wat Chedi Luang隆盛古寺,這座寺廟擁有一座建於14世紀末的佛塔,奇特的外觀有一種埃及階梯金字塔的風味,沒想到這座古寺擁有強大的神秘力量,讓小狼差點擦槍走火!
Wat Chedi Luang隆盛古寺對岸直譯為『契迪龍寺,所以英文很破的老狼特意標註英文。

 佛寺的門牌可能是受地震影響產生歪斜,老狼還以為相機沒拿穩所造成的畫面歪

了!

NAGA蛇神

 

 

 

 

 

 

 

 

 

 

 14世紀,蘭那國王Saen Mung Ma盛芒麻建造Wat Chedi Luang安葬他父親的骨灰,盛芒麻國王來不及完成就駕崩西歸,接著是一連串結構穩定性出包,一直到15世紀中葉全部完工。就在這時82高為,底部直徑54,是當時所有的最大的建築物。

1468年,玉佛(泰國曼谷玉佛寺的『玉佛』)被安裝在東部的利基。
1545年,結構的上30倒塌地震後,此後不久,1551年,玉佛被轉移到瑯勃拉邦。
16世紀遇上強震,其後又遇與泰緬戰爭,目前在聯合國文教基金會及日本的協助下逐漸修復「納蘭式」建築。(維基網)

 古代的NAGA看起來比較凶猛!

 

 

西邊望 Wat Chedi Luang佛塔,半顆頭被削去。

 

 

 

 

 

 

 

 

 

 

 

 

 

 

 

 

 

 

 

 

 

 

 

 

 

 

 

 

 

 

 

 

 清邁行參觀數座寺廟,老狼原本只有一個感想→送Eric去普台住校半年以來到底學會了什麼不清楚,起碼知道他學會了禮佛,逢廟必拜,今天Eric又秀出在普台新的所學~打拳!

老狼:「真的嗎?好啊,來一段!」
小狼:「虎!虎!哈!氣!(台語)」
老狼:「矮又,你媽花錢讓你有學到東西喔!」

 

 

 

 

 

 

 

 

 

 

 

 

 離開Wat Chedi Luang前小狼突然找老狼商量:「拔,我想長大以後出家當和尚可以嗎?」

老狼:「你不是想去美國念軍校?」
小狼:「我覺得我對學佛比較有興趣,我在班上背經都拿第一名喔!」
老狼:「你覺得背經比在軍校出操輕鬆?」
小狼:「你不是鼓勵我往有興趣、比同學厲害的方向努力嗎?我很喜歡跟禪寺(中台禪寺)的和尚聊天,他們會陪我玩也會說很多故事給我聽。你剛才說這所寺廟有開禪修課,我暑假能不能來這裡上課,我感覺這裡的和尚都很親切,可以一邊背經一邊學英文。」
老狼:「好啊,很好,我們回家後跟你媽商量看看吧!」
天啊,我兒子想長大之後當和尚?

 出國旅遊的時間總是過的飛快,兩匹狼2011年寒假清邁10日即將結束,離開清邁前,小狼又溜進Fly of the Gibbon辦公室找泰國姊姊說再見,感謝她每天讓小狼免費泡Fish SPA

 兩匹狼清邁10日:

1.      參加過叢林探險一日遊→看大象表演、搭牛車遊園、騎大象、竹筏漂流。
2.      參觀蛇園→看到金剛眼鏡蛇、大莽蛇表演、親手抓大莽蛇、抓大水蛇、抓毒蠍子,刺激有勁!
3.      參加金三角一日遊→參觀清萊地熱噴泉、白龍寺、金三角、進入寮國邊境、參觀長頸族、進入緬甸邊境。
4.      參觀Wat Phan Tao盼道寺、夜間動物園→釣恐龍魚(象魚)超刺激!
5.      參加Fly of the Gibbon→超刺激好玩,也真的看到躲在樹上的Gibbon長臂猿。
6.      享用勘托克 (Khantok)帝王餐→餐後的表演很精彩!
7.      參觀清邁日間動物園→沒想到清邁動物園好好玩!
8.      在瞎拼魔看了一場電影→神鬼奇航(幽靈海)
9.      參加腎上腺素飆高的Go Kart
10.  參加茵他儂國家公園一日遊
11.  參觀Wat Chedi Luang隆盛古寺
12.  品嚐了清邁最著名的Hot chilis泰式餐廳、美國貓王吃過的『TheDuke's牛排餐廳』、也吃過前美國第一夫人希拉蕊吃過的『The Gallery(永源)泰式餐廳』。
哈哈哈,清邁行過癮、好吃、好玩!
兩匹狼出國趣→2011暑假馬來西亞22日見!
arrow
arrow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