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熬過了一年多住校的生活,


在普照精舍二週一次接Eric返家和返校已經逐漸平常心面對,


孩子卻丟出新的問題讓我們思考:


Eric:「把,麻,小三可以讓我轉公立小學嗎?」


小紅帽:「這要問你爸!」


Sant:「你在學校不開心嗎?」


Eric:「我很開心!」


Sant:「既然念的很開心為什麼想轉公立小學?」


Eric:「因為我沒念過公立學校啊!」


Sant:「我想看看!」




最近新聞文教版有關政府推動實施12年國教的討論有如撲天蓋地一般,


激烈反對者有如革命烈士般慷慨激昂,視12年國教如毒蛇猛獸甚至是苛政暴於民,


號稱眼光比較遠大的家長不是早已經送孩子進私校,就是著手準備讓孩子轉入私校,認為孩子只要進入私校就能擺脫實施12國教的魔咒,讓孩子贏過公立學校,擠上大學!


 


擠上大學榜單就是送孩子念私校的終極目的嗎?


這些明智的家長的確很偉大,


我們不才,沒有遠大的努力目標,只期待孩子喜歡上學、開心學習,


這幾年大學錄取率已經高達97%,全世界第一名ㄟ,想要落榜比入榜還難喔!


 


政府推行12年國教是讓台灣教育制度邁向國際化的必然趨勢,


跟當年政府推行全民健保一樣,


在這世界村裡,沒有一個國家、一個政府、一個制度、一個政策是完美無缺、無堅不摧的!


雖然全民健保一直被抨擊漏洞叢生、弊端連連,畢竟這個政策曾經造福千千萬萬人民百姓的健康福利,是舉世最強最優的福利政策!


 


公立、私立國中國小都有其優劣點,


Eric:「因為我沒念過公立學校啊!」這句話倒讓我深省,


沒讓他念過公立學校,怎知公私立小學最大的差異在哪呢?






當年為了卡位康橋小學,從幼幼班進康橋幼稚園,


開心玩到大班下學期(小班轉靜心一年),


讓他參觀完康橋小學、普台小學,小傢伙竟然選擇念普台,


雖然傻眼,還是開心地送他去阿彌陀佛,


孩子開學後,每天晚上在手機裡頭的淒唳哭聲:


「馬麻,妳開車來接我,現在!」


「把拔,我要回家,現在就回家!」


回想起來仍然會冒起一層雞皮疙瘩,


現在送Eric返校搭交通車還是有不捨之情,


寶貝的眼眶總含著淚光!




12年國教殘酷真相:小六開始衝刺大學!』


我若答應了Eric不是跟社會菁英、主流份子背道而馳?


屁啦,很多私校長年資助知名雜誌,時常搞一些危言聳聽的大標題,


讓容易緊張型家長紛紛掏腰包讓孩子擠私校,


別讓雜誌嚇壞了!


 


我也在部落格裡鼓吹私校好、私校棒,


這幾年介紹了好些個家長送孩子進康橋、進普台,


我若答應Eric從私校轉公立小學不是自打嘴巴,


是孩子自己的選擇,我們只是個孝子,孝順孩子而已!




既然孩子在幼稚園4年生活是周遊列過(劍聲、康軒、靜心、康橋),


身經百戰、經驗豐富,


區區小學,也只是他人生當中短暫的童年時光,念啥學校都不重要,


既然是自己選擇的自己去承受,我們只期待你擁有美好、快樂,值得回憶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