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友阿旺忙裡偷閒,揪我去釣魚,

 

真的還假的,這傢伙也是老釣郎?

 

 

 

帶他去猴硐『瑞三本鑛』那個水潭,玩玩溪哥和石賓妹,

 

這回聽『碧源釣具』老闆娘推薦,準備了特調紅餌和注射筒,

 

不知道這個新配方能不能拼過那天連番開弓,狂拉溪哥的阿伯?

 

 

 

上週在猴硐火車站前是有看到這個水潭,可是找不到路徑可以下去溪底,

 

阿旺說在橋上就能看到下溪的樓梯,

 

我當天怎麼沒看到ㄋ,上了年紀脫窗狀況越來越嚴重了!

 

 

 

阿旺觀察了這裡的地形地物,釣點不錯,有大呆喔,

 

問題是他不喜歡潭面這麼廣闊的釣點,

 

一來集魚不易,二來他只玩12尺以下短竿,在這裡喇魚不好玩,

 

三來…………

 

 

 

挖勒,沒想到他的釣場選擇原則滿拖拉庫,

 

不知道『瑞三本鑛』小水潭能不能引起他的釣慾?

 


 

今天溪哥伯沒來真好,要不然溪哥又被他抄光,

 

基隆河上游清淨的溪水裡頭清楚地瞄見溪哥2指、3指幅大溪哥成群結隊,

 

但是小魚更是多的讓人搖頭,

 

趕緊讓我們大顯身手吧!

 

 

 

特調紅餌似乎沒啥特別神效,

 

吃餌意願不高,中了幾尾,

 

難道這裡的魚哥魚妹只吃阿伯的泡酒麥片?

 


 

阿旺原本選水瀑下方,用他自己調的紅餌,

 

魚哥魚妹很不賞臉,根本不吃他的餌,

 

他跑去水壩上方也沒輒,

 

讓他抱怨說這裡的魚太難釣,連餌都不吃甭玩了,

 

要帶我去三芝玩玩他的私房釣點,

 

於是把魚放回,收拾傢伙打道離場!

 

 

 

中午,在金山廟口吃鴨肉,

 

呷飽才有氣力玩魚妹!

 

 

 

 

 


 

阿旺住淡水,今天搭他的便車,

 

所以中餐我買單!

 


 

雖然不是假日,

 

金山老街鴨肉麵生意仍舊搶搶滾!

 


 


 


 


 


 


 


 

這家『方記』蔴花是我的最愛,

 

因為已經戒了吃零嘴的習慣,

 

店家沒擺蔴花出來,所以匆匆而過,沒問老闆為什麼怎摸沒看到蔴花!

 

 

 

從猴硐到三芝,真是路途遙遠,

 

經過八連溪,阿旺說那條溪原本有很多好釣點,

 

現在封溪保護中!

 

 

 

阿旺說20幾年前跟他大哥、二哥瘋釣魚,

 

大屯溪本來沒有苦花,

 

他們三兄弟時常為苦花南征北討,

 

為了免除這個痛苦,

 

他們很努力的把苦花戰利品通通野放大屯溪,

 

苦花妹都很有出息,在大屯溪生根成長繁衍,

 

好笑的是大屯溪也是因為護苦花妹而封溪,

 

讓他們覺得也是功勞一件!

 

 

 

終於來到阿旺的私房釣點~錫板溪海林橋!

 

(公布阿旺的私房釣點,沒有他帶路,我還是找不到這裡是Google的哪裡))

 


 

ㄟ,溪裡的小魚怎麼通通翻白肚?

 

 

 



阿旺發覺苗頭不對,趕緊走了一段溪邊察看,

 

連鱔魚都翻肚了,而且都是小娃娃級的,

 

唉鴨,我說這條溪應該是被毒魚了!

 

 

 

往上游再查探,

 

在農家附近攔砂壩可以看得出來,可惡的歹徒是從攔砂壩下邊放藥的,

 

攔砂壩以上就沒有異常,

 

阿旺說非常可惜,被毒魚的地段有好幾處優良釣點,是這條溪的黃金地段!

 

 

 

農家阿伯和阿桑經過這裡,

 

阿旺跟他們打招呼和報告毒魚事件,

 

阿伯和阿桑也很驚訝,因為昨天下午他們巡田時沒有異常,

 

看樣子慘劇是昨天傍晚到昨晚的時候發生,

 

阿桑還氣的家家戶戶奔相走告,

 

讓這純樸的小農村引起了一陣撻伐聲!

 


 

我們從攔砂壩一路往上游釣,

 

溪哥、一支花、石賓紛紛上鉤,

 

還不錯玩!

 

 

 

阿旺一直悶悶不開心,當然是毒魚事件,

 

他說這裡雖然只是個小水溝,

 

但是溪水清淨,魚蝦多,釣客少所以很好釣,

 

是他解悶的好地方,

 

在這裡玩了20多年,還是頭一次遇到這個令人痛心的事件,

 

小溪流的下游全部魚蝦通通暴斃,令人心痛!

 

 

 

從下午1點半玩到4點離開,

 

2人中86P

 

雖然黃金釣點被毀滅,還算成績普普!

 


 

阿旺帶我去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和公有池塘參觀,

 

他不釣池塘,所以不知道哪些才是黃金釣點!

 

 

 

也帶我順路瞧瞧今年4月五股金紙舖大爆炸的現場!

 

 

 

阿旺不爽中餐讓我買單,

 

所以他載我回到新店時,晚餐吃三民路國宴級『福華鵝肉』,

 

就讓買單囉!

 

 

 

Eric都小二啦,

 

老友,趕快結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