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釣魚論壇這個也打母光,那個也打母光,

 

到底『打母光』是瞎密意思呢?

 

 

 

問媽咪這隻靠石碇崩山溪水長大美人魚碼五哉,

 

繼續找資料,

 

原來是太陽亮臉之前的時段,

 

那是魚兒、鳥兒上工覓食的黃金時間!

 

 

 

上週在碧潭飯店出水口,聽一位小帥哥說:

 

9月中旬渡船頭西岸吳郭魚大咬,

 

就來嘗試渡船頭西岸打母光、打吳郭魚妹!

 

 

 

凌晨1點半早早就寢,凌晨3點半讓唉鳳喚醒,

 

嘿嘿,難得很早上床+很早起床,

 

立即上裝,出門『打母光』去!

 

 

 

瞧,渡船頭東岸釣魚的燈火(是路燈下面一排喔)還挺熱鬧,

 

連釣魚郎的噴嚏聲都清楚入耳,

 

西岸這邊只有我這隻孤狼!

 

 

 

先用218尺磯竿、鰱魚餌+綜合餌,打霸王鉤下去等消息!

 

 

 

15尺手竿用大哥大福壽魚冷凍餌+赤尾青!

 


 

2支磯竿各換了3次餌團,沒訊息!

 

手竿竟然只中2指幅『藍魔鬼』數尾,

 

『打母光』初體驗不好玩,

 

9點將藍魔鬼放回,

 

這是外來種(人家放養的寵物魚),

 

有人贊成將牠移除,有人通通放回,我目前是後者,

 

移防到飯店出水口!

 




翡翠水庫不再放水,可以清楚看見河道淤淺嚴重,

 

底下的卵石是前陣子打霸王鉤損失嚴重的原因!

 

 

 

釣客們都窩在出水口釣吳郭魚,

 

有巴掌大,

 

他們通通用『青苔』漂浮釣,

 

有一位阿伯中了約1.5斤草魚,厲害喔!

 

 

 

2支霸王鉤下去等待,

 

手竿用12尺+大哥大福壽魚冷凍餌+赤尾青!

 

 

 

2支磯竿全掛底!

 

手竿又中藍魔鬼!

 

 

 

掏出那天亂買的一整組奇怪釣組,

 

朋友翁說那是掛誘餌籠式溪哥釣組,

 

把最底下誘餌籠的位置改1鉛,在出水口朗著玩,

 

哈,還真的朗到小金牌吳郭魚、藍魔鬼,

 

就是朗不到浮在水面上一群又一群巴掌大吳郭魚!

 

 

 

一位來自鳳山的外省哥問我為何不用青苔釣吳郭,

 

(他竟然在看釣魚看了一個多鐘頭)

 

這裡的釣客都會跟我分享可以去安坑某某橋下就有很多免費青苔取用,

 

問題是我還是搞不清楚那裡是哪裡!

 

 

 

一會兒功夫,外省哥抓了一把青苔給我,

 

他大概是看不下去我是在『鬧場』!

 


 

手竿改用青苔,果然比冷凍餌+赤尾青好用,

 

終於有中2指幅吳郭魚數尾,

 

應該是已經過了吳郭魚大咬時段,

 

早班釣客全部換手一輪,

 

這一輪的釣客成績就差多了!

 

 

 

10點,

 

暗光鳥打母光真正累,

 

回家吃早餐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