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小紅帽和Eric送去『Happy Panda快樂白沙營地』,

 

利用白天再次釣訪『後壁湖漁港』!

 

 

 

紅圈A9/9墾丁4日第一晚做釣之處,

 

對面就是『後壁湖觀光魚市場』,

 

因為魚市場時常有漁船下魚貨,殺魚、清洗,

 

會把大量的魚雜沖入海水裡,

 

引來大量的魚群甚至海鰻,

 

因此,只要將標的往魚市場方向拋投很容易中魚!

 

雖然聽起來很吸引人,我第一晚卻槓龜了!

 

 

 

聽那晚一起釣魚的布袋戲黃團主說,

 

9/7晚上他朋友就在那個點釣獲5公斤的『紅曹魚』!

 

(當地人說5公斤的紅曹魚還算『小魚』,但是太大的紅曹魚肉質太粗反而口感比較差)

 

 

 

另外一位當地的年輕人帶我穿過中油油槽區,

 

來到漁港的藍色B處,

 

年輕人說這個點非常好,比較能閃過小魚,

 

唯一缺點就是漁船、綠島蘭嶼渡輪以及觀光船時常進出,會影響釣況!

 

 

 

 

 

至於粉紅色C處防波堤處紅燈,和對岸的綠燈防波堤處也是很好的釣點,

 

大怪物很多!

 

魚群是靠紅燈那邊進港的,

 

但是他們不建議我去,

 

一來那裡的風浪比較大,

 

二來紅燈、綠燈防波堤外圍屬於管制、保護區,

 

時常發生中大魚之後,大魚會拼命往外海暴衝,

 

這時會面臨自斷線組,或者被海巡署錄影(拍照)罰款的命運,

 

因此我這外地人只好乖乖的在港內垂釣!

 


 

藍色B釣點對面是海巡署、觀光遊艇碼頭!

 


 

2錢阿波釣組、南極蝦先拋下去,

 

準備另外2支竿子釣沈底,

 

阿波釣組晃來浮去,結果母線被防波堤突角卡死,

 

太深了,只好『自斷』!

 

 

 

附近有一位年輕人在拋路亞釣軟絲,

 

請他幫忙把我的阿波整個釣組鉤起來,

 

他不是很樂意,因為他說今天船隻進出的太頻繁,讓他槓龜,

 

等了片刻鐘,年輕人還是過來幫我搭救那組阿波釣組,

 

吼,還中了一尾漂亮的熱帶魚!

 

 

 

今天的船隻進出真的有夠繁忙,



年輕人跟我抱怨有一艘漁船已經進出3趟了,

 

分明是來亂的!

 

 

 

有一組沈底釣組眼睜睜就讓漁船拖著跑,

 

當然,手上318尺磯釣竿+5號母線一定是拉不上那條漁船,

 

還來不及撈剪刀,還好只是母線被爆線,竿子沒斷!

 



 

一直到晚上8點,

 

媽咪call說她累了,

 

只好請媽咪提早開車接我回飯店睡搞搞,

 

今天的總成績,就是那尾漂亮的熱帶美人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