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熬早,來企焢蕃薯!


 


瞎,不是去田裡焢,


是在院子裡!




原來『阿凱』ㄟ阿爸擔憂天氣太冷,


稻田太空曠,孩子們受寒不好,


乾脆把土堆載到院子,還起好了土窯,


感謝『阿凱爸』的細心!




這無是『小紅帽』ㄟ土堆喔!




『阿凱』揪我去『巡田』!




『阿凱』的友人外出,年關將近最近大蒜、蒜頭市場價格狂飆,


託阿凱去蒜頭田巡巡,順便健檢一下作物!


 


阿凱說大蒜的莖部夠粗,很強壯!


 


葉面隱約裹上一層薄薄白粉,粉粉的,


阿凱說那可不是農藥殘留,是健康的大蒜分泌出來的保護層,


就像健康葡萄上面的一層白粉,


用手搓一搓,白粉就不見了,顯露出亮晶晶的綠色!




阿凱說玉米開花的時候也會有香味,


他料我沒有享受那款經驗,特地帶我去找玉米田!


 


可惜一大早鼻塞,沒能真正體驗玉米花的香味!




今年天氣夠冷,阿凱說這種氣候葉菜類蟲害少,不大需要打藥,


所以葉菜類可以放心吃!






『阿凱師』解說這是民間草藥之一,跟『淫羊霍』同一科!




這片旱田荒廢太久長滿了咸豐草,


咸豐草也叫『恰查某』,是民間清涼退火、保肝的草藥,


要除掉這片荒草可得費一番功夫!




阿凱拔了一棵大蒜檢查身體,蓋健康喔!




離開前,阿凱將手上那棵大蒜隨手丟棄在水溝裡,


意思是讓他朋友知道阿凱有來過,也有確實健康檢查過大蒜們!




遠方似乎有一座綠色的城堡,好奇地請阿凱一起過去瞧瞧!




阿凱沒來過這裡,也不知道是誰家的綠色城堡!




本來以為城堡裡頭有豪宅,


我們探頭探腦地想知道城堡裡頭是啥攝人光景,


園子裡是檸檬樹,


太密了,看不到其他東東!






神秘的『綠色城堡』近看實在很壯觀!




回到阿凱家,


阿凱ㄟ阿母跟媽咪在剝落花生,準備當作下一季的種子,


阿姨說這款生土豆生吃可以改善『溢赤酸』(胃酸逆流),


真正讚,我就是被多年『火燒心』所困擾,


趕緊坐下來幫忙剝土豆,盡量呷,顧胃腸!




土窯燒的差不多,趕緊幫地瓜穿上衣服(鋁箔紙),


準備要入土了!






阿叔說地瓜可以入土啦,



大家一起玩地瓜投籃!





我說奇怪,小時候火空窯得先找乾的泥土塊疊敷起來,


泥土塊下大上小,最頂端收尾有時不小心會將整個土窯搞垮,重來一次,


阿叔運回來的泥土鬆垮垮,怎能蓋土窯ㄋ?




原來,阿叔是用粗鐵網當支撐,蓋出一個『司貝秀』的土窯!




阿叔用圓鍬打窯,讓地瓜們享受二個鐘頭『汗蒸幕』!




二個小時,咻的過去,可以挖窯了!






臭『阿翰』力戰福壽山百年日出,零下6度全家差點被凍僵,


回程在合歡山困在車陣,昨晚昏睡到今天中午,


剛好趕上地瓜窯開包!


 


噢!嗯!啊!


 


烤地瓜好燙,好香,好好吃!


忙著呷蕃薯,竟然沒拍到相片!




瞎密啊,IrisMimiEric把『尿素』當辦家家酒的材料,


下面箱子裡頭都是農藥ㄟ!




阿凱所說的超豪華中醫診所~大眾中醫!









Eric找阿凱去倉庫幹啥?


 


原來是上『低高阿』玩Babyboss



阿凱只吩咐說鑰匙不要動,其他機關沒關係!



看到這幾張相片我的心情突然激動起來!





暑假,帶Eric去金門、大陸遊,


在金門特地拜訪了一位老友眼科醫師,


順便在他診所檢查眼睛。


 


因為Eric二年前在新光醫院同心門診時,


小孩子好奇嘛,護士小姐大方地抱著Eric操作、玩弄各種儀器,


鄭主任乾脆讓Eric幫他代班,用儀器幫我檢查眼底,


Eric開心地說這裡好像Babyboss喔!


 


在金門朋友眼科診所,Eric好奇地多摸摸西摸摸,


我是有顧著Eric沒動到啥設備,又想說是朋友的診所,所以沒有特別叮嚀他,


沒想到朋友突然耐不住性子,衝起來喝止Eric不要亂碰,去座位坐好!


 


朋友突而其來的的制止話語和動作讓我非常非常難堪,


好像我家Eric很沒家教很沒見識!


 


真的要大聲說感謝阿凱的大方!


 


也覺得Eric經過金門事件長進了,


沒有枉費事後被我修理了一頓!


 


唉又,孩子們返校的時間到了,


Eric跟阿凱的爸爸媽媽深深一鞠躬感謝和道別,


謝謝您們熱誠地招待我們二天,快樂有趣的『鄉居趣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