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發給家長一份台中國立美術館~童話大師安圖生世界特展特惠專案,


既然媽咪報名了,剛好利用元旦假期陪Eric下台中走看回味『丹麥之光安徒生』的童話世界!


 


展覽活動內容包含了安徒生真跡手稿、剪紙作品、經典童話介紹、互動遊戲,還有童話屋!


 


Eric有一眼先天性輕微散光和近視,還在點散瞳劑治療,所以眼睛比較畏光,


眼睛已經比較迷你了,台中耀眼溫暖的陽光讓他微小的眼睛瞇的更緊!




臭兒子,眼睛睜大一點吧!


吼,皮笑肉不笑,你還是嚴肅一點好了!






















安徒生的故事翻譯成多國語言,翻譯的語言數量僅次於聖經!




『醜小鴨』是安徒生最著名的故事之一,為安徒生帶來空前的成功,也奠定他童話大師的地位!






拓印~將安徒生剪紙作品製作而成的金屬模版拓印當紀念章!








好奇地問服務員MM,拓印的那條黑色物體是啥材質,


MM說是『鉛』!


瞎密,會不會造成鉛中毒啊?














1860年安徒生使用過的旅行箱!


純手工皮革打造,可見得 安 先生當時生活的挺富裕!




安徒生跑過的國家!


Eric,這一項你已經超越安徒生了!




手壓剪紙!










把剪紙放進魔幻剪紙箱會發生什麼事ㄋ?


~至少不會冒出來說『民國100會股市大崩盤』或是『2012年世界末日』!


















『內心孤寂的世界』!


由安徒生的真跡手稿看得出來 安 先生心思非常細膩,生活很嚴謹,一絲不苟,


可以專注於完美,


這跟我玩『開心農場』很類似喔!


~所以媽咪一直嘮叨我快變成宅男、孤僻成性了!


只是我還不至於落到『孤寂的內心世界』,


因為開心農場還有很多偷菜族會跟我哈拉喇賽!








轉頭部、身體、腳部可以列印出自己想要的圖案,


我故意讓三個部位通通不一樣,被Eric糾正我轉錯了,


這臭兒子,該正經的時候不正經,可以亂玩的時候又很正經!


 


好好好,把拔重轉重印一次,


服務員MM卻制止了我的的異想天開,


我重新再排隊一次,MM還是不准再玩一次!


 


阿這是怎樣,又沒條文規定每人限玩一次,


MM解釋說因為預算有限,每人只能列印一張,


主辦單位實在不夠意思,為何不讓孩子們有機會嘗試不同的組合會有什麼有趣的結果ㄋ!






『快樂的結局』?


會場裡頭提供的互動資源實在有些乏善可陳,沒多大趣味,


結束參觀的家長、孩子們看不出有快樂的模樣!






國王的新衣










安徒生的剪紙複製圖!








『如果你是一個天鵝蛋,出生在養鴨場也沒關係』!


~遲早會被注射『瘦肉精』拿去市場做甘蔗燻鵝!




童話餅乾缺貨?


我不知道主辦單位搞什麼啥,東缺西短的!




雖然是假日,展覽館裡頭生意很差,


倒是出口外頭的紀念品區比較有人氣,


幫兒子買了二本筆記本和一只手錶當紀念,


手錶表面有安徒生的一幅剪紙作品,


拆包後才發現根本沒有製造廠商、製造地點標示,


而且塑膠錶帶質地太硬,根本不適合孩子帶,


因為已經離開美術館,懶得回頭,否則我會堅持退貨!




Eric在名設計木椅上『禮佛』,


孩子,你今天在童話世界晃到多少啟示ㄋ?




晚上入住中港路上的『經典酒店』,


斜對面廣三SOGO走廊雖然有跨年晚會,


太冷,興趣缺缺,還是早點躲進被窩裡取暖尚讚!




明天(元旦)我們將直接殺到雲林大埤鄉,


去阿Mei家體驗她所說的農村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