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草屯有一個規模非常大的夜市,就在『新天地』旁邊,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


 


既然今晚鹿營在草屯,


晚餐當然是在夜市解決囉!


什麼是『新天地』啊?


衛星導航沒有查詢資料沒關係,路邊隨便一問就知道在哪了!


停車場很大很方便,朋友說最好傍晚6點前入場,免得受塞車之苦!




好幾年沒逛夜市了,


Eric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直吵著他要玩這個,那個也要玩!


好好好,你別急,


等你乖乖吃晚餐,就會讓你玩個夠!




上禮拜新聞才報導有人利用套圈圈遊戲詐騙了無知民眾數千萬元,新聞報導的當然不是這一攤啦!





大略繞了美食攤位各一圈,賣當歸土虱、牛排、臭豆腐、燒烤、蚵仔煎、蒙古烤肉的攤販數量最多,就鎖定這幾類,然後找生意最好的那一攤吃看看,應該就是當地人的胃口標準啦!




第一個選擇的是『阿龍當歸土虱』!


在『華映』桃園廠時代,同事們三天兩頭就會呼朋引伴,到桃園大廟附近的夜市拼宵夜!


在冬夜裡,一碗熱騰騰的『當歸土虱』,配上一杯保力達加米酒,驅冷又活力旺!


現在的『土虱』怎摸長的特別肥壯,卻少了土虱特有的風騷味。


(不是『臊』味喔,有『臊』味就不吃了!)




媒體時常報導土虱養殖場喜歡用死調的家禽餵食土虱,拜託,希望這一家的土虱是純粹吃飼料的!


Eric是第一次吃土虱,他還沒看過真正土虱滑稽有趣的模樣呢!




媽咪在隔壁攤位點了一份蚵仔煎,青菜怎麼是空心菜呢,粉太多所以粉難吃!




不常逛夜市,所以Eric很少有機會看到糖葫蘆,還是第一次讓他買來嚐嚐!


Eric咬了一口之後就沒興趣了,剩下的當然交給我處理。原來,裹在鳥梨外面的紅色糖皮又厚又硬,鳥梨又小又澀,臭兒子不是挑嘴,是真的很難吃!




不由得讓我懷念起小時候年節時演野台戲,戲棚旁邊那位阿伯賣的糖葫蘆又大又好吃!




據『保綠龍』說『新生牛排』生意最好,是他們必吃的一攤!


問題是我們中午已經吃過了『紅敞牛排』,等下回再來拼看看這一攤知名夜市牛排囉!




吃看看『台中臭豆腐』唄,




外皮有脆,可是炸的有點過頭了,所以臭豆腐特有香臭味都沒了,而且內部空乏,甚為可惜!




泡菜味道普通,媽咪竟然說這裡的泡菜比『潭子臭豆腐』附贈的泡菜好吃,所以事無絕對完美,各人口味喜好不一,潭子臭豆腐之出名,有一部份饕客也是衝著貪們的泡菜而上癮吧!




生意很好的「鐵板另類刈包」,因為懶得排隊所以沒有交關!








蒙古烤肉攤位也是人潮洶湧,


一份是一個小碗公裝到滿隨你吃到飽,


個個像是農曆7月出來搶食的,搶得凶!




Eric:「媽咪,我要玩『打槍』!」


媽咪:「你要打什麼槍啊?」


Eric:「把鼻說的啊,就是用BB彈射氣球!」


媽咪:「那叫做『射擊氣球』,不是叫『打槍』!」




神射手Eric很神氣地握著附有紅外線瞄準的BB槍,


射出第一槍,


不是很意外地射到板子外面!


 


Eric越戰越勇,有射破氣球喔!




右下第4個是我的傑作,因為第一顆子彈不知道射到哪裡去了!


右下第5個是Eric的成績,射破5個,成績不錯喔!




Eric玩彈珠台,媽咪跑去吃炒麵,味道不怎麼樣!








我買『地瓜球』!




『地瓜球』隔壁的『淡水蚵仔包』,


因為我覺得淡水不產蚵仔,也沒有知名的『蚵仔包、蝦仔包』,所以沒有買!








還買了卡里卡里和湯圓,


想說賣湯圓的妹妹長的還不錯,特別交關一份綜合湯圓。




結果,這些都不是糯米做的湯圓真的真的很難吃,


難怪沒有人排隊,


只有我中了美人計,當豬頭!




神射手Eric領獎品!






因為通通都會中,Eric亂玩一通,還給我整欄通通倒進去!




亂玩一通也有獎,真是XX的教育示範!




冰涼的白甘蔗汁清涼又解渴!




準備買回營地當宵夜的『章魚小丸子』,


小丸子要馬上吃才能品嚐好風味,


回營地後因為悶太久,有點冷冷糊糊,不好吃了!






Eric吵他媽咪幫他買米奇手錶,


臭兒子很得意他有手錶,


Eric現在幾點了?


Eric:「你不要問我現在幾點!」


我:「為什麼?」


Eric:「因為我現在還不會看手錶!」


吼,臭Eric的冷笑話比景氣還冷ㄋ!



台灣特有的夜市文化,令人又愛又恨,


偶爾逛之有趣就好,


常逛夜市真的不會增加多少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