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台灣各大教派寺院應該本著神明『救苦救難』、『大慈大悲』之心,響應政府『拼經濟救台灣』的決心,善用各界捐款,帶頭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佛學、生活技能、家庭心裡諮商,廣納失業眾生。


藉助神明的力量度化善良百姓度過經濟危機,讓台灣繼續走向富強,人民安居樂業,康樂台灣--台灣就是極樂世界啦!




(中台禪寺開山緣起碑)




(笑口常開彌勒菩薩)




Eric幫神明拼經濟!!





(伽藍關公)


中台禪寺的佛像雕刻無論在材質、色澤、製作及表現方式,除具時代的新意,更富佛法意涵。從三頭六臂的四大金剛、 十二公尺 高的四大天王、環鎮主體的五方佛、不同喻意的法報化三身佛、悲智願行的四大菩薩、消災延壽藥師佛、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笑臉迎人的彌勒菩薩、祖師達磨、迦葉、阿難尊者,及鎮護佛寺的韋馱菩薩、伽藍關公等等;不論是石雕、木刻、銅鑄或其他特殊材質,在大和尚的親自指導之下,處處可見雕刻家精闢的藝術創作。


(以上內容引述自Yahoo奇摩知識篇)




(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祖師達摩)




 


(四大金剛神柱頂)




(大雄寶殿)




(四大天王殿拼花地板)




(韋馱尊者)




Eric在四大天王殿因為腳踝被蚊蟲咬傷,癢的哇哇叫,剛好韋馱尊者前方有一跪拜用木箱,Eric坐下來讓我檢視,馬上就有一位男出家人,不問青紅皂白立刻把我們趕走,還很不悅的對我們說:


「這是拜佛的,不可以坐!」


出家人,請記得菩薩是『慈悲為懷』的!


我兒子是腳受傷,我們也已經有捐香油錢了,請您多一點關懷!





小兒無知,其實我也不知道廟堂裡有沒有這規矩。


在此寧靜、高貴場合,那位男出家人如果和顏悅色跟我說明,還可以讓我自知失禮而羞慚,卻用了佛戒的『嗔』,實在不配於莊嚴肅穆的宏偉寺院啊!







(可愛的天然漆紅獅)




(四大天王殿)








(左側-昆士蘭瓶樹、右側-重陽木)




(塔寺合一的精美建築)








Eric對撞鐘會發聲響感到好奇)




(多拉A夢石雕)




(童子摸象)




(結果Eric摸到一隻小螞蟻!)




Eric愛耍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