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紅柴水鄉』,跟『裝潢陳』聊我們為了吃潮州冷熱冰,整整開了6個鐘頭的車,把2家人都累倒了!


『裝潢陳』笑著跟我說吃冷熱冰不用那麼辛苦,在恆春鎮上就有一家小吃店,裡面有冰的、冷的、熱的,店名叫『董娘的店』,據說到現在還沒被人打過槍!






可惜,『裝潢陳』忘了拿名片,只記得小店的位置是往恆春鎮,經『小杜包子』後右手邊的巷子裡,巷子口很不明顯,很容易錯過。






憑著『裝潢陳』邊說邊流口水的好吃模樣,我們當天中午就去尋找號稱還不曾被打槍的小吃店--『董娘的店』!


果然,我們在『小杜包子』附近來回找了好幾圈,根本找不到那家店,後來是詢問一位『檳榔大嬸』才告訴我們尋寶的口訣,尋覓到『董娘的店』!





因為是一般透天住家,看板又小,在大馬路上真的很容易錯失標的!店面不大,二樓以上是住家,所以座位不多,用餐時間當然得排隊!




店裡的裝潢簡單高雅,桌上透明墊下夾藏的都是眾多食客們寄來的感謝函,感受得到老闆夫妻挺有生意緣和品味格調!




我們剛好坐大樹根原木桌,還有VIP椅喔!




沒想到介紹人『裝潢陳』午餐後也帶家人來吃『冷熱冰』,跟我們不期而遇!




媽咪幫我們點了爌肉飯+槓丸湯,小菜有山藥沙拉、鳳梨沙拉、手工豆腐、醃蘿蔔





山藥沙拉和鳳梨沙拉只是淋醬油糕而已,口味特別,可是小朋友們都不大愛吃。






手工豆腐也很特別,有點像豆腐麻糬,也是淋上醬油糕和炒過的菜卜,媽咪一次點2份,小朋友不捧場,連一份都吃不完,還是得靠我們大人把它吃完!




至於主食就是『爌肉飯』了,媽咪跟Eric合食所以點大碗,我一個人吃所以幫我點小碗。結果大碗有附醃薑片,小碗的則無!


我小碗的爌肉竟然是一整塊沒皮的瘦豬肉,真是傻眼了,吃爌肉飯當然要吃帶皮的三層肉啊!


那塊瘦肉、滷蛋味道也實在SOSO啦,雖然媽咪將Eric的三層肉跟我換,味道也是一樣SOSO而已!




至於槓丸湯?


X的,這些小朋友平常最愛吃新竹槓丸的,今天通通只咬幾口,剩下的還是靠我和妹婿苦撐了,不吃完、不喝完老闆娘不上最後的『冷熱冰』啊!


你們這些傢伙通通把食物留給我,很賊喔!




終於,桌上食物被我塞完了,老闆娘準備『冷熱冰』囉!


我在忙著拍照片,這些『人』簡直是在比賽一二三不許動,還得靠我一手抓相機,一手幫他們端冷熱冰,端了第一碗,老闆娘叫我一聲:「帥哥!」


害我心驚一下,竟然失手將整盤冷熱冰潑灑在桌上和地板上!




媽咪又好氣又好笑地跟老妹和妹婿虧我說:「我認識阿勝到現在,第一次有人叫他帥哥,把他給嚇到了!」竟搞的滿堂爆笑!


我像小學生被老師罰站一般立正站好,大聲告訴店裡頭所有的食客、老闆夫婦說:


「拍謝啦,是因為我這輩子第一次有人叫我『帥哥』,突然受精了!」


時機歹歹,讓大家有機會在用餐中看到我的精彩演出,算是在場食客們的福利啦!




至於『冷熱冰』味道如何?





媽咪一句話可以作代表:昨天的6小時很值得!


(初四為了吃潮州冷熱冰開了6個鐘頭的車)











一週刊有介紹的『十碗麵』,藏身在更隱密巷子裡,等下回再來食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