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朋友借我把玩的真槍+實彈!)


出發關島之前,公司立令每人都得簽下生死簿,在出國期間不論個人任何事由違反公司規定或當地法令者,一律遣返回台,並依據法院公正涵追訴30萬賠償金!


 


當初想說沒事公司幹嘛搞的恐怖兮兮的,為了出國賺美金,當然就給它千下去囉!


 


在關島剛開始的前幾個月,30好漢在一班,大家相親相愛奇樂也融融!


 


逐漸的,好花不常開,好景不長在,部分哥兒們開始厭倦生活的單調,還有每天中餐、晚餐都固定是從台灣海運一整個貨櫃的豬腳、牛排、豬排、香菇這4樣主料所變化出來的菜色,我是還好啦,因為我覺得廚師(經理的親弟弟)的手藝跟我老娘一樣『爛』,反正『爛』習慣就好,吃飯只是『止夭』的公事!


 


終於有一天晚餐有一位『阿砲』兄發難了,當著經理、大家的面大譙經理他老弟煮的什麼爛菜,天天吃一樣的菜色,公司把我們當豬養………


接著『慌啷』聲響,整個大圓桌被他掀翻了,杯盤飯菜撒了滿地,還好我不是跟他坐同桌,沒有被他火氣掃到!




(關島『查莫洛』土著朋友請我烤乳豬!)


隔天,總算晚餐多了『白蘿蔔』燉牛肉,炒空心菜!


 


當地超市一條營養不良白蘿蔔要美金3元(匯率401),一把營養不良的空心菜要美金4元,很貴!還要命的難吃!


 


還有,經理他老弟開始到跳蚤市場採買蔬菜種子,在宿舍旁邊空地種菜,這裡的土地只有薄薄一層泥土,泥土層底下都是珊瑚礁,而且當地買不到肥料,蔬菜種植情況相當差,難怪超是的蔬菜營養不良而且很貴!


 


『翻桌事件』後幾天的夜裡,經理帶著幾個貼身老員工,喚醒了『阿砲』兄,趕赴凌晨2點多飛日本的『日航』班機,總算脫離苦海,提早回台!


 


『阿砲』兄被遣返後,大家都很關心公司跟他上法院打官司,公司跟他求償30萬的狀況,『阿砲』兄很夠義氣,還會特地寫信告知蠢蠢欲動的其他歌兒們打官司的進度!


 


弟兄們得知『阿砲』兄被法院判決敗訴,幸好『阿砲』兄的財產都登記『阿砲』嫂名下,法院判決『阿砲』兄得自覓得新工作之後有薪水開始,每個月賠償公司500元!『阿砲』兄意思說,只要新公司不幫他報稅就不用繳500元啦!




(等Eric小學以後,我會帶他去尋找爸比的回憶!)


感謝『阿砲』兄的捨身,讓我們得了益處,也提供了『前車之鑑』讓部分哥兒們起而效法。


 


我很沒膽子,這輩子還沒上法院呢,如果我被遣返,一定會被我老爸給氣死,也對不起大表姊當初幫我推薦給經理,所以我都沒有參與那些瘋狂哥兒們的計畫,我很害怕被遣返,我怕被罰30萬!


 


每隔幾個禮拜,就會發生夜半『遣返』的恐怖事件!


 


後來,因為飯店工程一直延宕,台幣一直猛升值,由當初匯率401直升到321,我們受不了,公司也受不了,到後來,連表現不好的也陸續被臨時指定半夜趕飛機,提早回台。


眼看著當初30好漢在一班,逐漸凋零成25!~20


最後只剩下15名!





(關島國際機場)



 



撐住到最後的15名還是有福利的,回程,公司招待免費旅遊日本3天,讓這一場『遣返』惡夢做最後的終結!





(勞工節)


關島,被遣返的同事們來說應該是一場惡夢,然而對我而言是非常懷念的日子,感謝這一群被遣返、沒有被遣返的『豬頭』們,還有韓國、日本、伊朗、美國、關島『查莫洛』土著、菲律賓朋友們,當然,還有一群來自東北『瀋陽』的好朋友們!


感謝您們在關島照應我,讓我玩得很開心,回憶滿滿!




(『瀋陽』同志的經理,日本TOMO姊妹和她們的爸爸)




(日本TOMO姊妹花)



 


(『巴哈伊』教友,伊朗+華僑靖妹,大陸華僑)




((『巴哈伊』教友們)




(幾個『豬頭』同事和瀋陽高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