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表姊通知我,公司已經遴選我去關島工作時,


我好像重了愛國獎券一般瘋狂高興!


 


因為聽說老外理頭髮非常貴,所以通常老外不是把把頭髮留的長長的,就是靠家人幫忙修剪,我很為頭髮傷腦筋,於是我特地跑去理髮店問老闆娘怎麼辦,老闆娘建議我最好的方法是將頭髮燙起來,起碼可以撐35個月,之後呢?


等頭髮長了,自然就不用理它了,


醬子喔,


於是請老闆娘幫我燙了一頭捲髮!


 


那時候,我超喜歡穿黑色的上衣或外套,


近視眼鏡還特地加一半暗灰色,


剛好那個年代正流行『羅大佑』,


所以,同事、朋友們都戲稱我是『羅大佑』!


 


我認為他們是有意戲謔我頭髮燙的很難看,


還明令他們禁止叫我『羅大佑』!





到了關島開始上班後,我開始後悔了!


 


因為工作內容是裁切、組合空調管路,材料是『玻璃纖維板』!


我的天啊,


玻璃纖維經過裁切、組立、搬運,以及每天的搬運都會產生大量的玻璃纖維粉塵!


如果用放大鏡、顯微鏡仔細觀察,那是一根根微細的玻璃棒啊!


工作了一天,全身都是玻璃纖維粉塵,連鼻孔、嘴巴、喉嚨都很癢、很刺,下班後的第一件事都然是洗頭+洗澡啦!


 


奇怪的是,頭髮真的是越洗長的越多,長的越快!


 


隨著頭髮的增長,我開始覺得當初燙頭髮真的很『豬頭』!




直到認識了來自瀋陽的一群『阿陸仔』,我每次去找他們都是當貴賓呢。他們不但人多,而且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定期免費幫我理頭髮,我回饋他們的,就是引薦了2位比較勤快的給我們經理認識,每天晚餐後到我們宿舍打掃、洗碗筷,一個晚上每人現領1塊錢美金,他們簡直樂歪了,因為他們一個月的薪水分做二部分發領,90%是安家費,是他們家人向公司領取,剩下10%是他們在關島當地向他們的工地經理領取,一個月總共加總還不到美金80元,所以他們2個來我們宿舍打工,大約12個鐘頭可以領1美金,回去他們宿舍是非常臭屁的事績,因為他們認識了我--『小陳』!


 


2個『阿陸仔』後來也當了『豬頭』!





(這張是『小張』送我的相片,在他故鄉瀋陽故宮拍的)


有一天『小張』偷偷摸摸告訴我,因為他們不會英文,知道我時常在外頭趴趴走,見多識廣,請我帶他們去找『金毛』打X


 


我很夠朋友的啦,隔天下班就找『小韓』,因為他老老娘是經營脫衣舞酒店的老闆娘!


 


『小韓』他老爸『不擠』(『小韓』這麼稱呼他老爸的,可能是韓國話叫爸爸是『阿不擠』的簡化版吧)還特地開車載他們來回,不錯,還省了二趟計程車費!






(這一位是『小張』的朋友,在上海拍的)



過了這一天,2個阿陸仔又來找我了,跟我商量能不能請經理幫他們調薪,改2美金?


 


因為他們那一晚跟『金毛』打X,一次就花了120元美金!


 


哇,哈哈哈!


 



2個傢伙不只是『豬頭』,


 


還是『大豬哥』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