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帶Eric出國,是20063月,那時候他才16個月大,怕吵到團員所以是自助遊方式,這回趴德國、瑞士、義大利沒本事自助遊,是跟著雄獅旅行社,Eric18個月大!

從德國法蘭克福進,往南方一路而下,經瑞士Luzern盧森(琉森)、義大利米蘭,今天遊覽水都~威尼斯!^_^

 Eric一大早起床沒看到媽咪突然放聲大哭,哭的臉紅脖子粗,對於一個18個多月大的小baby而言,只要不是發燒、生病、肚子餓,『哭』是一種良好的肺活量運動,於是讓他~繼續運動等媽咪回房!@@

 

 任憑他嚎啕大哭還是幫他拍照做紀錄,小毛猴每天都會哭一趟,等他長大之後能明白我們這對憨夫妻搞一個小娃娃趴歐洲是很辛苦的!@@

 飯店海報

 

 您瞧,小毛猴放聲哭過就沒事了!^_^

 

 

 

 搭公共汽船到水晶玻璃工廠參觀,2001年遊義大利也是去一家,XD

 

 

 

 

 轉乘一趟小艇,走一大段蜿蜒的小巷,當地導遊告知大家已經通過警戒線,個人的金錢財物、證件要特別當心,扒手相當高明與猖獗。

 
Eric在公共汽船上跟『基諾李維』老狼!^_^

 

 

 

 要走一大段蜿蜒的小巷,當地導遊告知大家已經通過警戒線,個人的金錢財物、證件要特別當心,扒手相當高明與猖獗。

 

 因為自由活動的時間不多,於是沒有參加自費的GONDOLA貢多拉(鳳尾船)運河遊。2006年來威尼斯搭貢多拉自費40美金,參觀道奇宮含在團費裡,這一回搭貢多拉要價40歐元,而且不含道奇宮參觀行程。

 

 

 

 

 

 

 

 

 

 上一回捨不得買面具,回家後念念不忘,一直很懊惱,這一次找了一間專門賣面具的店家,買了一組漂亮的面具回家當紀念,一了心願。

 媽咪戴上面具,Eric剛開始有點小生怕怕的感覺,過了一會自己也好奇,也要拿面具把玩!^_^

 
 

 

 

 

 

 

 

 

 

 扛著Eric去逛街,說要吃披薩,所以媽咪去披薩店披薩和卡布奇諾。
路過的遊客說均Eric可愛,紛紛幫他照相。

 

 

 回到「聖馬可教堂」旁邊吃披薩喝咖啡,Eric竟然又便便了,媽咪當場幫他換屁屁,小毛猴嘴饞,一邊換屁屁還一邊吃披薩。

 

 

 

 

 

 

 

 

 

 

 

 

 

 

 「聖馬可廣場」上有幾個賣紀念品的攤販,當地導遊有告知說價錢超貴,但是看到可愛的小丑帽,覺得不買可惜。

媽咪借來一頂讓均裕試戴,真是可愛極了,於是決定要買大小各一頂,問了2個攤位價錢一樣,大小一律7歐元,買了大小各一頂,母子倆著小丑帽很招搖,引來不少遊客拍照當留念,團友看到我們買也跟著買回家當紀念。

 

 

 

 

 

 

 

 

 

 

 

 

 

 

 

 

 

 

 等搭貢多拉的團友到齊就離開「聖馬可廣場」,搭貢多拉的團友說等船等了老半天,而且都沒時間逛街,也算是遺憾。

 
又得走一大段路程搭船,買水晶玻璃的2位女團友,為了省下10%打包、運到機場的費用,竟然背著一大件水晶玻璃行走,累的哇哇叫,不但又重又累,而且還得擔心不小心摔到或撞破!XD
媽咪問我為何沒有自告奮勇幫女生背水晶玻璃?
 
當年在印度旅行時,就是我自告奮勇幫她提木桌,才結成一段『良緣』,我回答說因為我已經死會了!@@

 

 因為沒有參觀道奇宮,只能路過拍照「嘆息橋」。

 

 

 

 

 

 

 搭公共汽船離開威尼斯,抱著Eric在船尾欣賞最後一眼威尼斯美景,兒子啊快快長大,下回要帶你自由行,參加威尼斯的浪漫嘉年華會。^_^

 

 

 到了渡輪站要下船之時,因為船搖晃的厲害,我的右手抓緊船樑,女團友要從我左邊通過,嫌雙B很爛的GY阿伯站起來剛好撞倒我的右手,他用左手要推開我的手,因為通道狹窄我讓女團友們先行,沒有放手讓他先過,GY阿伯很不爽地幹譙我故意擋他,我也不爽地回他說:「阿伯,你急什麼,讓小姐先過嘛!」G8阿伯還是將我的右手推開說:「要等你自己去等啦!」氣呼呼地離去!@@

 

 

 

 

欣賞 年代、造型、材質各不相同的橋

 
 

 

 

 

 Eric在渡輪上和『微笑老狼』!^_^

 

 

 

 

 (火腿)
上高速公路趕往佛羅倫斯,在休息站照例要喝卡布奇諾,順便買了2瓶檸檬酒、一盒天使巧克力,這2樣都是義大利特產,在夏天,檸檬酒加冰塊,風味很香,很好喝喔。

 領隊小張介紹義大利話「水」叫Acqua(阿瓜)。礦泉水有分二種,有氣泡跟沒氣泡的,因為義大利人喜歡喝有氣泡的礦泉水(都是天然的),他們認為有氣泡的礦泉水會解油膩,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所以大部分店家都賣有氣泡的礦泉水,如果喝不習慣,可以跟店家說明No Gas,一般店家都懂。

 
於是買了一瓶喝看看,Eric說那是汽水,哈哈!

 義大利的歐洲版Yaris,當時還沒引進台灣!

 

 晚餐是義大利風味餐,很巧,跟2006年跟團吃同一家「大胖子餐廳」,只是價位不同,吃的等級真的有差別。@@

上一次是義大利美食團,吃好住好,在大胖子餐廳吃得很好,蔬菜湯、披薩餅,每個人都吃的讚不絕口,用餐中,大胖子老闆還跟我們玩打手掌遊戲,這是考驗反應速度,號稱西方不敗的大胖子老闆,竟然輸給「台基電」的工程師,當場獎勵一瓶葡萄酒。
這一次也有蔬菜湯,卻燒焦的很離譜,披薩口味不怎麼樣,團友們都沒啥吃,都拼命喝免費的可樂或雪碧。

 看到鄰座義大利顧客吃一種巨無霸豌豆莢,很好奇,跟老闆娘要一根嚐嚐,結果老闆娘請我一大盤,生的,不知道怎麼吃,請教鄰座的義大利人,他教我將豆莢剝開取出豆子,沾鹽巴直接吃,試吃一粒,很難吃,嚥不下!

Eric也嚷著他要吃,給他一粒嚐嚐,嚼了一口就吐了出來,哈哈!其他團友本來很有興趣的,看了我們父子烏龍表演,也就興趣缺缺了。 

 

 

 

 

 參觀小鎮火車站

 

 

住宿飯店在佛羅倫斯外圍市郊。在等待Check in時,Eric對桌上的一盤蠟燭感到好奇,雖然我跟媽咪當時有告誡他很危險不可以碰,沒想到一不留神,Eric將盤子端起來玩,放在盤子裡4顆蠟燭滑落下來,蠟燭油從胸口直落到腳掌,因為是穿牛仔布吊帶褲,胸口沒事,穿涼鞋的腳掌被燙傷,哭的哇哇叫,媽咪趕緊將他抱去廁所沖冷水,所幸蠟燭油從胸口到腳掌已經降溫很多,只是皮痛一下,沒有紅腫或破皮,站在洗手台沖冷水之後就不哭了,還跟他媽咪說水好好玩,嚇了我們一跳。
因為團員多,每一次在飯店Check in完搭電梯,或是上下遊覽車,以及進餐廳用餐,我們都禮讓他們優先,我們都排在最後,卻都沒有人主動禮讓我們。
他們在排隊等電梯時,均裕媽咪會先抱兒子爬樓梯進房間,我到外頭透透氣,領隊小張問我剛才在船上發生什麼事情而爭執,我把事情說給他聽,是GY阿伯不懂禮讓又以為我故意用手擋他,實際上是他先用身體撞開我的右手,又要把我的抓鐵桿保持重心的手臂推開,老人家火氣大還對我動手動腳,而且還用幹譙的口語,沒水準,是媽咪一直叮嚀我出門在外不要與人結怨,為了顧全團員出遊興致,所以只能忍氣吞聲,領隊小張說他會特別注意G8阿伯對我們的言行舉止,有狀況發生時由他先擋,感謝啦!^_^
 
 
明天就前進徐志摩的翡冷翠(佛羅倫斯),又可以吃到美味披薩和香濃卡布奇諾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