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離開瑞士Luzern盧森前往義大利的時尚之都~米蘭。^_^

 

 

 瑞士盧森(琉森)住宿Schiller Hotel

 旅行社所安排的遊覽車清潔舒適,我們每次下車之後司機大哥都會清潔整理車上環境,是一位 Nice MAN

 

 一路上風光明媚,經由17公里長的「St.Gottard聖哥達隧道」穿越阿爾卑斯山,往義大利前進。

(根據交通部的資料顯示:目前全球最長的公路隧道,幾乎都集中在歐洲大陸,第一名的挪威「類爾多Laerdal」隧道,長度有24.5公里。排名第二的是穿越秦嶺的大陸終南山隧道,長度有18公里。瑞士境內,穿越阿爾卑斯山的聖哥達St.Gottard隧道長度16.9公里位居第三。第四名則是奧地利境內的愛爾伯Arlberg隧道。雪山隧道排名第五。)

 休息站,這裡有附設麥當勞,Eric看到麥當勞非常興奮,急著要找溜滑梯,小紅帽是急著要喝卡布奇諾!

 
小紅帽帶Eric跟義佬一家人雞同鴨講!^_^

 外頭,有一群騎重型機車的酷哥們到站休息,Eric興奮地嚷著要騎摩托車。

 

 

 跟酷哥們商議與母子倆合照留念,酷哥們欣然接受,連唾棄雙BG8阿伯也忍不住跟酷哥、重型機車照相。

 

 

 

 經過瑞士與義大利的邊境,通關也非常方便、快速。

 

 

 

 

 

 

 

 

 中午到達米蘭,用完中式午餐,隔壁餐廳正好在舉辦喜宴,跟一對金髮母女打招呼,邀請她們一起合照留念,年輕媽媽很開心,Eric竟然趁機親了4歲的小妹妹,大夥看了哈哈大笑。

 

 

 

 

 

 

前往「主教堂廣場」參觀。

 

 

 

 

 

 

 

 廣場中央豎立著艾曼紐二世紀念雕像。

 

 

 

 

 

 

 

 

 

 

 

 

 

 

 

 

 穿過廣場走出護城河外,一路都是名牌皮件、包包、裝飾仿冒品地攤,媽咪沒興趣。團上眾多女生樂得大肆Shopping一番,買的很爽快,都買包包,有些是當地名牌,不錯看。

 
 
 
 

 

 

 

 

 

 

 

 

 接著走路到「多摩大教堂」,也就是米蘭大教堂。

 

 

 

 

 Eric最近莫名其妙喜歡做『驚聲尖叫』電影殺手的動作!XD

 

 小毛猴對於「艾曼紐二世迴廊」周圍走廊的彩色拼花大理石地板很有興趣,不讓我扛,要下來自己走,邊走邊欣賞美麗的顏色與圖案,甚至趴在地上,滾啊、爬的,落後隊伍了,讓領隊小張直催我們跟上團體。

 

 

 

 

 

Eric又便便了,媽咪讓我自個去拍照,約好大門口見面。

 媽咪說幫Eric處理完便便,就在教堂地板玩耍,大理石地板冰冰涼涼地,躺在地板上很舒服,Eric對地板上的拼花圖案有興趣,跟著圖案畫啊畫的,很忙喔,所以沒有再帶他參觀牆壁、柱子、神龕上的眾神像以及色彩豔麗的馬賽克玻璃。

 

 很不巧,迷你三腳架竟然斷了一根腳,只能用2隻腳拍教堂內景。出發前臨時買的Canon S80傻瓜相機拍教堂內部相當吃力,遊歐洲沒升級單眼相機是一件憾事。

 這座哥德式教堂,起建於14世紀,蓋了600年才完工,教堂內可以使用閃光燈,有著太多漂亮的景物可拍。

 

 

 

 

 

 

新增說明文字

 

 

 

 

 

 

 

 

 

 

 

 

 

 

 

 

 

 

 

 

 

 

 教堂外大廣場有非常多的鴿子,Eric興奮地追向鴿子群,鴿子一陣騷動飛了起來,他感到好玩,這裡似乎不流行「禽流感」,所以讓他盡興地追著鴿子跑啊跑,消耗精力。

 

 

 

 

 

 

 

 

 趁著還有團員未到,趕緊跑去麥當勞上廁所,2001年那回參觀米蘭大教堂,突然中邪似地,突然整個人四肢無力、頭暈眼花,沒有繼續參觀教堂內部,來到麥當勞休息,這一次是來上廁所,哈哈!

諾大的店裡所有的座位都客滿了,生意搶搶滾!

 結果又是團裡的「匪類」(Whitney)王小姐為了Shopping遲到,大家一致譴責,「匪類」連連跟大家道歉說:「大家可憐可憐我,我已經5年沒出國了,我還得買我阿嬤、我媽媽、我大舅媽、我……的禮物,……」唉,情何以堪,雖然買的很辛苦,大家等的也辛苦啊!

 

 

 

 

 

 

 

 離開米蘭,前往威尼斯,住宿郊區飯店沒地方可逛。

Eric看到我喝葡萄酒,也吵著他要喝葡萄酒,拿了一小瓶讓他自己喝。^_^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