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頭赤炎炎,我的老天鵝鴨,老狼結束菲律賓之旅已經5天,還沒完全適應台灣的熱浪,受不鳥菲律賓天天下雨的雨季涼爽氣候,回來台灣只能窩在洞裡美白,開始做功課囉。
話說,這趟菲律賓之旅,打從小紅帽將二隻狼送到桃園國際機場,就是一連串烏龍戲的開始,真的是老天磨狼、苦狼心志,卻也是一串串全新的經歷與考驗,讓老狼慢慢話從頭,真的又將是鬼話連篇的一段旅程。

 老狼膝蓋退化性關節炎,已經背不動單眼相機,除了單眼相機之外的傻瓜機不是脖子摔斷待修中,就是秀斗了好幾台,既然這趟菲律賓旅程要跑這麼久,是應該再敗一台新的類單眼,過完暑假爬山也比較好背,爬文了數天,一直在Sony α7配SEL1018鏡頭與Fujifilm X-T20配18-55 Kit二者糾結中,最後是被Fujifilm的豔麗發色、綠色真的漂釀所迷惑,乾脆一次敗二台吧?
老狼:「媽咪,出門,我要買新相機。」
小紅帽:「你又發神經啊,明天就要出門,今天要買相機?你那次去越南也是出發前一天買相機,結果相機掉在河內,又刷卡買了一台新相機!」
老狼:「那台Panasonic跟我沒緣啦,我很久沒掉東西了。」
小紅帽:「只准一年買一台,不要一次買二台,同時買同時壞。」
老狼:「好吧,就買一台。」(小紅帽怎麼會猜中老狼一次想敗二台?怪怪捏!」

 相機王Sogo分店,老狼跟漂亮櫃臺咩:「小姐妳好,我要Fujifilm X-T20 Kit。」
櫃臺咩:「需要配保護鏡、備用電池嗎?」
老狼:「都要。」
小紅帽:「我要B+W保護鏡,請問總共多少錢?」(小紅帽雖然拍照拍的很爛起碼也上過攝影課程)
漂亮櫃臺咩用計算機按了按:「一共X萬X千。」(可以買一台Nikon D7500空機或是Canon EOS 80D Kit了)
小紅帽往老狼一瞪:「你沒跟我說相機要多少錢,你怎麼知道我身上的錢夠不夠?」

 在相機王待最久的漂釀咩ㄚ,老狼在相機王買了N台相機,第一次幫老狼服務,算她幸運,因為老狼買貨不囉唆。

嘿嘿嘿,Fujifilm X-T20終於有藉口入手,第一次敗微單眼,心情有點像趴到新女朋友般緊張、興奮。
~外觀,機身上下蓋採用鎂合金材質,有黑色、銀色可選擇,老狼當狼馬選銀色,有一種年輕時代敗入Nikon FE底片機的復古感。
~目前市面上的微單眼除了Sony α7有推出全幅之外,大抵都使用M4/3感光元件,X-T20是採用高階款APS-C單眼的X-Trans CMOS III感光元件,無低通濾鏡設計,所以感光元件比一般微單眼大了一號,據mobile 01評測X-Trans CMOS III感光元件夜拍能力算超強,感光度範圍ISO 100~51200,等同高階版APS-C單眼的縮小版。
~之前用的Nikon D800配14-24 f2.8大眼妹接近2.5公斤,有夠重。Fujifilm X-T20掛上XF18-55mmF2.8 Kit鏡實重0.75公斤,還不到D800空機重量,應該不會讓老狼的五十肩再發作了。
~Nikon D800全幅相機感光度範圍ISO只能到6400,X-T20已經拉到51200,老狼拭目以待X-T20的夜拍效果。
~機頂附有內閃。哈,老狼喜好用超廣角,聊備於無吧,只是閃光燈下緣會有鏡頭黑影,只能靠遠一點拍再後製格放,把鏡頭黑影裁掉。
~Kit組鏡頭XF18-55mmF2.8-4 R LM OIS,相等於35mm規格的27-84mm,所以廣角端35mm不夠廣,拆賣不划算。
(等菲律賓活著回來再敗一顆Voigtlander Heliar-Hyper Wide 10mm F5.6地表上最廣的鏡頭,不狼就等這台X-T20操掛或者搞丟了再換Sony的全幅微單眼配廣角鏡)
※ 緊急時就多拍幾張,回家後製成廣角畫面  ^_^
~老狼買過只要會伸出鏡頭的傻瓜相機通通摔斷脖子,這台X-T20 Kit配掛XF 18-55mm F2.8-4 R 變焦鏡頭,拉景也會伸出脖子,老狼真的不知道會不會再摔斷!@@
~Mobile 01評測:FUJIFILM X-T20旗艦內在‧規格有感升級!
 二隻狼菲律賓之旅18日~烏龍八七篇!(2017.07.13)

小紅帽幫二隻狼買了Air Asia亞洲廉航半夜的機票,三更半夜把二隻狼送出國?有病啊!
~新敗的Fujifilm X-T20第一張照片,天啊,怎麼閃光燈不會自動調整閃光出力,小狼嚴重曝光過度?(當然這張小狼是經過後製,不然就是「小白狼」了)
~凱文說他也是敗 X-T20,閃光燈出力可以調整,老狼在菲律賓超級慢的網路速度裡花了好幾天時間終於研究出如何自動、手動調整閃光燈出力。

櫃臺的菲哥(因為他有類似菲律賓人的五官):「請問先生幾號回台灣?」
老狼:「我們不知道何時回台灣,因為結束菲律賓旅遊之後,會從馬尼拉直接飛往新加坡。」
菲哥:「麻煩先生出示一下馬尼拉飛新加坡的機票。」
老狼:「我還不知道在菲律賓呆多久,所以還沒買馬尼拉飛新加坡的機票。」
菲哥:「如果是這樣子的話,我沒辦法發給你登機證喔。」
老狼:「為什麼?」
菲哥:「這是國際慣例,只要進就要出,以我所知,只有日本只需要單程機票就能前往。就算我違反公司規定給你登機證,你到了菲律賓機場仍然會被海關「遣返」!」(媽鴨,老狼已經在外國遣返二次了,白白花費不少啊!)
老狼:「糟糕,機票是我老婆買的,那現在怎麼辦?」
菲哥:「你目前有幾個方法最快解決問題,一是立即購買你跟你兒子馬尼拉飛新加坡機票,如果你沒把握回程日期,就買二張最低價的廉航馬尼拉飛台灣機票,到時作廢。或者是買正規航空機票,比方說菲律賓航空、新加坡航空,費用雖然比較貴,好處是可以臨時更改航班、日期。」
老狼:「好吧,我用手機上網買馬尼拉到新加坡機票,請問櫃臺關閉前能來得及嗎?」
菲哥:「我會盡量幫你爭取時間。」
於是,老狼趕緊用唉鳳上Google進菲律賓航空網站,滑了老半天,靠北,8/1一直查到8/10通通無法顯示航班資訊。改新加坡航空網站,訂購二張8/1馬尼拉飛新加坡機票。
哇靠,需要英文住址,老狼哪知道狼窩的英文翻譯?
隔壁漂亮的遠航櫃臺咩忙完旅客們的check in工作過來幫忙查找狼窩英文翻譯。
(這隻遠航櫃臺咩可真漂釀啊,吹彈可破的粉嫩!^_^)

眼睜睜看著牆壁上時鐘秒針飛也似的轉啊轉,櫃臺關閉時間已經到了,菲哥通知其他工作人員,讓老狼延長10分鐘。
小狼:「我腳好痠,我要找一下椅子坐。」(這小子緊張到軟腳了)
老狼:「你在緊張什麼?哥哥、姊姊都在忙著幫我們處理問題,就算去不了菲律賓也不會死人,不要緊張好嗎?」 

 靠菲哥、遠航櫃臺漂亮美咩幫忙將狼窩地址翻譯成英文,手機螢幕的字太小,老狼老花眼,滑手機找台灣找了老半天,菲哥看不下去,只動幫忙。
終於在22:25延長賽10分鐘倒數讀秒時按下確認鍵,手機螢幕竟然跳出輸入信用卡確認碼,接著等待信用卡確認碼通知,卻一直沒信息。
23:15的航班,櫃臺必須在航班前一個鐘頭關閉,菲哥已經讓老狼參加10分鐘延長賽。
菲哥:「好吧,我再給5分鐘。」
等待信用卡確認碼通知,再等待!

老狼不知道小紅帽又把老狼的信用卡確認碼藏在哪個信箱,眼看菲哥給老狼通融的時間分秒快速過去,已經等待信用卡確認碼通知三分鐘,新加坡航空網站的信用卡確認碼時間到了,手機跳離訂購機票網頁。
這聲靠北啊,小紅帽買的二張台灣飛馬尼拉、馬尼拉飛長灘島、長灘島第一晚飯店費用全都泡湯!
老狼:「弟,把你媽叫回來,我們回家睡覺,菲律賓不用去了。」
小狼:「我剛才已經通知媽秘,她上高速公路了。」

雖然馬尼拉飛新加坡機票沒有訂票成功,還是得感謝菲哥幫忙。
老狼:「請問帥哥住菲律賓哪裡?」
遠航漂亮櫃臺美咩笑的很燦爛:「他不是菲律賓人啦!」
哈,老狼三條線!

遠航漂亮櫃臺美咩幫台東帥哥(哈,帥哥不是菲哥)跟二隻狼合影留念,感謝幫忙!

等待小紅帽回收二隻狼的空檔:「安養阿色歐!」
高麗妹有點驚訝:「安養阿色歐!」
老狼:「看山阿密達!」
高麗妹點頭如搗蒜,喜滋滋的回應:「看山阿密達!」

二隻還沒整形的高麗咩遊台灣三天。
~老狼:三天遊台灣?聽起來怪怪的!

小紅帽趕到機場回收二隻狼回到狼窩已經凌晨三點多,小紅帽快馬加鞭,用老狼的桌機訂二隻狼隔一天去菲律賓的機票。
老狼:「靠北喔,怎麼又幫我們搞去菲律賓?」
小紅帽:「你不帶兒子去菲律賓?可以啊,那我幫你們訂京都的機票,你帶兒子去跑京阪神一個月,慢慢玩。」
老狼:「叫我帶兒子去日本一個月?他會肥死,不要不要!」
小紅帽:「我這次幫你們訂台灣飛巴拉望,在宿霧轉機,沒有直航,回程機票也幫你們買好了。信用卡確認碼我會請信用卡公司改通知到你自己的信箱。」
老狼查了小紅帽買的7/13台灣飛馬尼拉、馬尼拉飛長灘島機票,還有一晚長灘島飯店價格:「天哪,妳訂長灘島飯店一晚台幣四千?」
小紅帽:「長灘島住宿本來就不便宜啊,五星級飯店優惠價,不能退訂。」
老狼:「哇靠,被妳搞了一場烏龍,可以買一台傻瓜相機了。」

二隻狼菲律賓之旅18日(1/18)~台北to巴拉望公主港!(2017.07.15)
應小狼要求,有史以來,小紅帽第一次送二隻狼進出境大廳。
~因為小狼有點擔憂小紅帽又出紕漏 @﹍@

前天在機場折騰了一晚,這回終於順利領取登機證。
小紅帽:「我今天很忙,不陪你們了,你跟兒子自己保重!」
~小狼又是一副屎面,因為小狼跟著老狼出國就屎定了!
桃園機場→宿霧→巴拉望公主港航程圖

爬文Fujifilm X-T20,據說Fujifilm的白平衡控制、演算是重多家相機廠最精確的。

亞洲廉航飛抵宿霧上空,看來菲律賓的確是雨季喔 xd

亞洲廉航A320在空中大轉彎準備著路。

在雨中的宿霧

台灣飛宿霧航程2小時50分。
宿霧機場出關後,跟著二排老外等候購買手機sim卡,有Globe跟SMART二家電信業者,老狼出發前有稍微爬文,大抵都說Globe比SMART好一些,所以排在Globe的老外比排SMART的多1/3左右。
老狼買了二張15天的手機上網卡,小狼的6 plus也給他上網,小狼終於有一絲開心的微笑!

我的老天鵝鴨,在宿霧轉機飛巴拉望的公主港要等候5個半鐘頭!
帶小狼在機場大廳星巴克隔壁的La Bella披薩店吃午餐。
狼家2012寒假跟團旅遊過宿霧,去薄荷島看眼鏡猴、參觀巧克力山,這次只是純過境。
在機場等五個半鐘頭當狼不是神馬大狀況,老狼帶小狼旅遊美國加州,在舊金山機場等飛往拉斯維加斯的航班等了超過12個多鐘頭,因為老狼把晚上7點的航班看成是早上7點,一個是pm一個是am,一字之差差了半天,窘!
把小狼留在餐廳,一隻狼去找smoking room,一樓某門口的警察開門讓老狼溜出去解決一下癮頭。
後來隔壁桌來了二位對岸來宿霧洽公準備搭機回南京的大叔,相談甚歡,一位大叔詢問老狼哪裡可以哈草,哈哈,這老狼知道,於是帶他拿著護照、登機證(查檢用)找剛才那位放水的警察,警察這回不放水了,可能是這位大陸阿叔長的比老狼危險吧?警察告訴老狼要去哪裡解決癮頭,帶著南京大叔走出出境室,找到警察比給老狼的位置解決癮頭。
南京大叔癮頭的確很大,一直給老狼遞Marlboro,一人燒了三根才肯罷休,南京大叔:「時間還早,多抽幾根。」
燒了三支香,要繞很大一圈、經過層層安檢才能回到La Bella披薩店,南京大叔:「抽一根要走這麼遠,還好一次抽三根!」
老狼只看懂簡單的披薩、義大利麵口味英文,一份義大利白醬麵、一份櫃臺推薦的重口味披薩。
小狼:「爸,好好吃喔,披薩的口味比義大利麵重,所以你要先吃義大利麵再吃披薩。」

18:45 Air Asia宿霧飛巴拉望公主港,航程1小時15分。

Air Asia班機超速,提前抵達公主港國際機場(Puerto Princesa普林塞薩港)。
~Puerto,港口(西班牙語),1521年麥哲倫探險隊航海抵達此地,隨後西班牙人於1565年至1571年期間開始陸續佔領菲律賓群島,展開長達300多年的統治。馬尼拉是西班牙統治時期由西班牙人定為菲律賓首都。

2011年10月,趁小狼在普台小學住宿期間,小紅帽揪老狼跟團旅遊長灘島,透過朋友小旺認識了從事旅遊業的Simon,後來Simon覺得長灘島的旅遊業已經炒爛了,轉往巴拉望發展,做的不錯,人稱「巴拉望島主」,也真巧,Simon也是老狼山友龍雲飝的高中同學。
Simon:「你們已經抵達公主港了,我派助理去機場接你們到飯店,今天旅途比較勞累,先幫你們安排巴拉望最新的飯店,剛開幕才二個月,一晚65美元。我還在科隆島,明天早上會有人到飯店接你們參加跳島行程。」
~在家靠小紅帽,出門靠朋友。

原本老狼是想預訂Simon公司旁的一間小旅館,雙人房一晚台幣不用1千,既然Simon安排了巴拉望最新幕的飯店~Hue Hotels  and Resorts,一晚65美元,台幣約2千,就先住二晚看看。
~Hue,色彩、色調、外表、樣子、喊叫聲、信仰

小狼只要有加糖的怪怪飲料都會喝光光,把飯店提供的二杯冷飲一次喝完。
老狼:「你把我的飲料也喝完了?」
小狼:「我確定你不會喜歡喝,因為不好喝!」
老狼:「你連喝二杯會不好喝?」
小狼:「渴了,不好喝也得喝啊。」

 

衛浴乾濕分離、中央空調,最新的飯店冷氣強度不是很足夠,開到18度慢慢涼。

Hue hotel隔壁就是Robinsons Place Palawan巴拉望羅賓森百貨公司

帶小狼進羅賓森百貨公司找晚餐。
很新的百貨公司,有二層樓,逛了一圈只有在超市買了一堆菲律賓牌百事可樂、菲律賓牌櫻桃可樂。
2010年帶小狼遊加州一個月,喝Dr.pepper喝上癮。老狼遊長灘島搭螃蟹船看夕陽時喝過菲律賓牌百事可樂,外觀、顏色很像百事可樂,味道還不錯,於是各買了一堆回飯店。
~結果老狼差點喝屎掉,因為小狼喝不來,他說味道像藥水,天哪,通通得讓老狼灌下去!
老狼發現了最新狀況,因為還沒有將美鈔換菲律賓披索,身上只有小紅帽在桃園機場用三千台幣換的披索,得趕緊換鈔票,於是帶小狼趕回飯店。
櫃臺妹:「很抱歉,飯店櫃臺不提供換匯。」
老狼:「請問要去哪裡換匯?」
櫃臺妹:「這附近只有Robinsons裡面可以換匯,好像只營業到9點,你很可能來不及了。」
老狼:「我的天啊,Eric快點!快點!」
果然位在Robinsons二樓邊邊的換匯點只營業到9點,剛好讓老狼趕上,1美元兌換50.1披索(php),拜新台幣升值之賜,以前遊菲律賓,菲律賓披索打七折就是台幣,現在菲律賓披索是打六折才是台幣。
~台幣升值真正好,乾脆一次升值到1美元兌20台幣卡嘟嘟好,不是嗎?反正那些電子產業每次台幣升值都是鬼吼鬼叫而已。

小狼逛了Robinsons的餐廳、美食街,沒有感覺想吃的,小狼提議吃飯店附設的餐廳。
老狼:「我在這裡等你,你去飯店餐廳,看裡頭有哪些客人,是老外還是菲律賓人。如果有老外,順便看看老外都點了什麼菜,我再決定,可以嗎?」
等了片刻,小狼回報:「餐廳裡頭全都是老外。」
老狼:「老外都點了什麼菜?」
小狼:「老外都還在看MENU,我哪知道他們會點什麼菜。」
老狼:「你有看餐廳MENU嗎?」
小狼:「你有看餐廳MENU裡頭有沒有圖片?」
老狼:「MENU沒有圖片,你想吃什麼菜?」
小狼:「反正你也看不懂英文,你不是每次都亂點。」
老狼:「不要胡說八道,我起碼會問服務生餐廳的招牌菜是什麼。」

這小子,不好吃的堅持不吃,給我選了Hue Hotel附設餐廳,看起來氣氛不錯,裡頭都是老外,跟Robinsons裡的餐廳、美食街都是菲律賓人截然不同風格。

天喔,小狼說的MENU果然又是沒有圖片的一堆英文,老狼懶得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翻譯、拼湊內容,就用自己的老方法,讓服務生幫我們推薦吧。
服務生先送上一籃腰果麵包,沾油醋吃,是二隻狼在菲律賓吃過最美味的麵包,香味、口感猶存至今。

服務生的桌邊服務,一盤醃肉、生雞蛋倒進鐵盤裡滋滋作響,煙霧瀰漫,煙霧的味道有點嗆喉,老狼妻管炎又發作,咳到快吐血。有點像在深圳帶小狼吃「俏江南」時,生牛肉、豆芽菜灑進油鍋,油煙嗆鼻,令狼三條線。

右邊的白醬義大利麵好吃,稍微比不上今天下午在宿霧機場La Bella披薩屋的白醬風味。
後來老狼才搞清楚服務生幫二隻狼推薦,會吱吱作響的菜是菲律賓國菜~Sisig,是不同部位混合、醃製的豬肉丁放在燒燙的鐵板上跟生雞蛋一起吱吱炒一下,非常下飯。

哈,在Hue Hotels  and Resorts餐廳這一道Sisig是二隻狼菲律賓之旅做的最好吃的,爾後會再次看到這個菲律賓國菜。
二隻狼明天將參加這趟菲律賓之旅的第一個行程~本田灣跳島遊,外甥阿良說是個很無聊的行程,既來之則玩之,老狼忌水哪有興趣玩水,只是想看金絲貓比基尼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