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怎麼又是Eric的生日啊,


從暑假前就過生日,一直要跨越暑假完,學校 家族 老師說開學『才』會幫他辦生日慶祝,


但是今晚真的是Eric的『某個』生日!


 


8月份生日的臭兒子從幼幼班開始,每二個月就要煩他老娘一次:


「媽咪,我的生日到底是什麼時候?我什麼時候才能請同學生日蛋糕?…….


因為幼稚園每二個月會辦一場生日慶祝,


每年暑假都跟我世界趴趴走,哪有時間跟同學一起過生日!




我這輩子只過二次生日,


頭一次是特別請求老媽幫我準備『慶生』,


放學後很開心地回家,老媽只搞了一碗公豬腳麵線+1顆水煮蛋給我『慶生』,


我期待的生日蛋糕ㄋ?


老媽繼續忙著做家庭代工,


我不敢再開口問想要生日蛋糕的事,


就醬子,我的慶生宴已經很澎湃了,連弟弟妹妹都沒有,


吃完那碗公豬腳麵線沒幾個月,老媽就掛點了!


 


從此,我沒有『過生日』的習慣!


(第二次是媽咪的死黨幫我慶生!)




這晚,既然Eric想吃魚,


就帶他去仁愛圓環附近的『老饕食堂』吃魚吧!


 


以前這裡有個『京兆尹』,


素食火鍋不錯吃,有名的驢打滾雖然不怎麼樣,就是很有名,


後來經營出問題上了新聞版面,連『招牌』都賣了不少銀子!




服務員給我們的MENU標示都是套餐?


從基本的個人套餐1千元起跳到豪華版鮑魚、龍蝦、魚翅,


為了響應不吃魚翅,把含有魚翅套餐剔除掉就只有基本套餐雙份了,


好吧,股市慘跌,這陣子又賠掉一台BMW X6


只能縮衣節食一陣子!






開胃菜~綜合雞肝、雞胗,


口味讚喔!


我小時候超愛吃雞胗、雞腿,


只有逢年過節才能吃到,那是老媽買給我養的,


餵雞、清理雞糞是我賺零用錢的機會!


 


老媽也一定會將雞胗和一支雞腿留給我,


另外一支雞腿當然是留給老爸,


老弟老妹一人一支雞翅當然會抗議,


我不知道老媽是如何搞定他們!


 


也只有逢年過節殺雞拜拜,才有機會讓老弟老妹流著口水看我啃雞腿,


是我當老大唯一的福利,


自家養的風仔雞(土雞交配肉雞生的)白斬就是一級棒!




Eric拍媽咪,


現代人養小孩就難上加難了,


不是一個雞胗、雞腿就能搞定,


新時代的小孩個個不滿足,拼命比賽把把拔、馬麻唉煩、唉瘋才是厲害!




魷魚尾沙拉,


ㄟ,我們在綠島釣了二大桶魷魚,吃掉一條,還有很多還留在船老大家充公了!






櫻花蝦+鮭魚、竹莢魚生魚片,


現磨山葵其實不嗆辣,


市售哇沙米大部分是比較便宜的『辣根』,少部分是化學嗆鼻材料!






沙蝦,


Eric:「媽咪,我要吃蝦子!」


媽咪:「自己剝殼!」




Sant:「來剝殼比賽!」


當然是我第一名,因為我吃蝦子不用手剝殼!
















清蒸黃衣!




炒米粉!


一ㄟ大棵呆二ㄟ炒韭菜三ㄟ搶搶滾四ㄟ炒米粉!


台式炒幼米粉,放太多洋蔥,


個人比較客家炒新竹幼米粉~蝦米、紅蔥頭、韭菜、香菇、五花肉絲、蔥段、芹菜、胡椒粉爆炒後加入燙好的米粉,淋上少許醬油拌炒一下就OK


(也可以添加高麗菜或胡蘿蔔絲)




蝦捲!


讓我懷念台南安平『周氏蝦捲』和嘉義朴子市場那家製作蝦捲的老店,


下個月找時間去回味一下老味道!




豬肋排?有熟而已!




主廚精製每日例湯~『一顆』花枝丸湯!






水果(木瓜)+紅豆湯!




Eric的慶生宴輕鬆過關,


問他還要不要買生日蛋糕續攤,


是他不要的,不是我們不買,


兒子,生日快樂,


希望明年我們繼續到外國冒險,吃不一樣的食料過生日!




老饕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8


電話:(022702-77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