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Eric娃娃落地,今年的暑假是頭一次沒帶他出國旅遊,


因為安親班每週都有街舞、中國功夫、魔術、西洋棋、游泳等好玩的才藝課,


除了本身已經會初級的游泳課之外,他對街舞、中國功夫、魔術、西洋棋都非常有興趣,


尤其是魔術和西洋棋更是興趣濃厚!


 


Eric和我們商量能不能在安親班下課後讓他去學魔術和西洋棋,


孩子既然有興趣,我們當然高興答應,


只告訴他,只要才藝老師本身有開課,時間和地點(不能太遠)都能配合通通讓他上課,


就怕身為家長的本身有興趣或是家長本身的期許逼著孩子去上才藝課,會讓孩子學習的不快樂!


 


Eric自己詢問了西洋棋老師,西洋棋中心(威大)剛好就在住家附近,


於是讓他去威大西洋棋中心上課,


只要時間能配合,一個禮拜上了好幾堂老師one by one還有小團體班!




西洋棋在台灣不是很普遍,所以學習西洋棋的地方非常稀少,


很幸運,『威大西洋棋中心』就在住家附近,


有些學生必須由家長開車遠從新竹、桃園趕到這裡上課!


 


這天,有個家長開BMW送孩子上課,


看到我們一家三口騎三陽DIO 50歐都麥有些驚訝,


家長可能被我們家10年的小摩托車驚嚇到,『米奶』的車燈突然一直閃個不停,


難道那輛『米奶』在暗笑我們家的迪奧破車?


我有點無聊,非查明原因不可,


原來是家長的確有些驚訝,這裡怎麼會一家三口騎著小摩托車上西洋棋,


家長起身看,然後坐下去的時候,屁股剛好觸發到『米奶』靜音警報裝置,


車燈拼命閃個不停,家長不知道,


我還以為BMW在笑我家DIO是迪奧,不是奧迪,大家都笑了!




負責『威大西洋棋中心』的岳老師(JOE)是國家西洋棋協會總教練,


FIDE世界西洋棋總會國家級教練,


在巴西居住了10年,精通西班牙語、英語和葡萄牙語,


贏得無數國際性西洋棋比賽,算是資歷相當優秀的年輕帥哥!





岳老師說西洋棋在國外很普遍,比賽很多,也是很棒、很普遍的社交之一,


Eric若能持續學習,有很多到國外比賽的機會,


為了要參加國際性比賽必須順便學習相關英語,


所以岳老師盡量用英文跟Eric對談!



Eric出國比賽?


才剛開始學習而已,太快了吧?


反正沒關係,假如教練認為有資格出國比賽,當然要去,


我還樂得有機會叫小紅帽順便幫我買機票,也跟著去拍金毛美妹!




這天,Eric上了一下午的課又吸收不少新的棋藝,


所以迫不及待想找小紅帽單挑,


從開局一直到中場,Eric都保持領先,


岳老師指導Eric開始學習記棋譜,


Eric記的很認真,這小子很懶得拿筆的!




後來走錯一步之後就亂了整盤棋,敗給了小紅帽,大哭一場,



他看我臉一橫,以為我後揍他,哭得更兇,


我抱起了他:


「下棋就下棋,只是遊戲,輸就輸,要輸得乾脆,知道自己輸在哪裡,下回才有能力贏回來!」


「輸棋難過可以哭,要哭就痛快的哭,但不准發脾氣!」




哭完,這小子去廁所吐完就上床倒頭便睡,


今天下棋下的久,下棋很花腦筋,所以腦筋很累!


 


Eric有個特異功能,大哭的時候會想吐,吐完就沒事,


這二天剛好有點輕微腸胃型感冒,


遇到這種症狀,不用餵他吃藥,搞些狀況讓他哭一哭,吐完、睡一覺,


第二天就能生龍活虎,比吃藥還管用!






我說小紅帽幹嘛讓他輸,哭的一塌糊塗?


小紅帽說她很無辜,


本來都被他牽制住的,也不知道下了哪步棋,變的反敗為勝!


(讓Eric帶棋譜給岳老師解棋)





好吧,總得有機會磨他學習輸棋輸不起的壞脾氣,


下棋哪有棋棋、局局皆贏的,


輸不起的強者更容易被弱者打敗,容易退卻,學習半途而廢!


 


下棋如人生,


孩子的脾氣、毛病非常多,


岳老師瞭解他的缺點,磨他,很用心地栽培他,


能在『威大』學習西洋棋,是孩子的福氣,


Eric,繼續加油!





威大西洋棋中心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文華街16號(七張捷運站2號出口)


電話:(022910-32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