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友『貓大』心血來潮,說要帶我去一個休閒池玩玩,


聽說魚很大,福壽魚3~5斤,鯉魚510幾斤,烏鰡那當然超過10斤,


『貓大』說只需要12尺釣竿,所以週六晚上趕緊又敗了一支12尺中硬度釣竿,


準備拉大魚!


 


『鑫鑫休閒魚池』位於新店北宜路轉中生路的170巷,


簡直是荒郊野外,


山路很陡,


我的老爺50機車(JOG)幸好是二行程汽缸,


呷黑油ㄟ,卡耐超!




第一次玩休閒池,


『貓大』幫我準備了釣線組和餌料,


教我怎麼綁線、綁釣鉤!


 


『貓大』在這裡玩了14年多,


他提醒我,老闆沒翻池,


小心池子裡有一些鯉魚怪獸,


他在這裡折損了不少高檔裝備,


讓人聽了實在熱血沸騰,


幸虧昨晚有買了失手繩,準備跟大魚拼命!




『貓大』幫我調浮標,


高手指導,果然一下竿便中魚,


福壽魚、鯉魚紛紛上鉤,


可惜,『貓大』嫌魚太小,不到5斤,


福壽魚大約2~3斤,鯉魚大約5斤左右,


對我來說,這種Size已經足夠好玩了!






池子免不了有魚子魚孫,


正吃了一尾福壽小妞妞(手機失焦了)!




貪吃的鯉魚!






中鉤的魚放回池子,沒拉起來秤重量!


 


魚太多了,誘餌一灑馬上圍過來一大群,還有大烏溜也現身了,


『貓大』戲稱這裡是『小中正紀念堂』!




貓咪昨天去Eric學校開會,順邊將Eric接去外宿一晚,


一大早把Eric送回學校,就趕來跟我相會!


 


媽咪說一定要幫我跟魚獲照一張相片,


免得又被『八大』某位大老~虧!


 


有照片才有真相,看到沒,


釣魚菜鳥今天拉魚拉爽啦!




『貓大』挑了二尾福壽請老闆幫忙料理,


一尾用木柴炭烤,一尾紅燒!





媽咪又點了一隻土雞(放山的,半隻白斬,半隻煮鳳梨苦瓜雞湯)、炒地瓜葉、炒空心菜,


中餐就在這裡解決!


 


老闆飛也似地趕回家抓土雞,


『貓大』說老闆就住在池子後山坡旁,


老闆很久沒做過這麼大一攤生意了,


難怪老闆那麼著急!





沒污染山泉水養的魚,肉質細嫩鮮美,完全沒土味!








青菜是老闆自己種,平日自己食用,沒有打農藥,


很鮮嫩!


 


煮雞湯的山苦瓜也是現採現煮,


材料好,隨便煮都好吃!




放山土雞,真的是甜美好吃,


因為是正港土雞又放山跑,


牙齒功能不好的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飽餐一頓,繼續拼大魚!


 


媽咪說池子裡的魚熱鬧滾滾,


拿網杓往池子一撈,竟然被她撈到一尾大鯉魚!




搓過餌料的手伸進池子裡洗一洗,手指還被大魚咬了二口,


癢癢的,


喔,好『蘇胡』喔!




媽咪明天要去韓國賞楓5天,


凌晨5點要出門搭飛機,所以先溜回家!


 


『貓大』的寶貝貓生病,『貓嫂』來電說已經住院,


那隻寶貝貓是『貓大』留美時的貼身寶貝,


『貓大』特地把寶貝貓運回台灣,


聽到這消息,『貓大』當然傷心,


好吧,你們先回去吧,


我繼續拼大魚!


 


傍晚,魚又大咬了,


突然浮標倏地不見,趕緊收竿,


吼,又是大傢伙,


今天已經折損『貓大』幫我準備的魚鉤、魚線不記其數,


將『貓大』給我綁好的鉤子通通用完了,


子線從1.5號升級到2號還是斷,還用到3號子線!


 


這回中鉤的子線是釣具行買綁好的,子線1.5號,


正準備要放失守繩,才發現今天綁了大半天沒用到,


失守繩才拆掉10分鐘竟然中了大怪獸,


糟糕的是『貓大』和媽咪都已經離開了!




這隻大怪獸會不會是『貓大』說的鯉魚怪獸ㄋ?


 


沒想到這組子線還滿耐撐的,拉的竿子咻咻叫!


 


好不容易等到怪獸出水面,


嘩,是大烏鰡!




手忙腳亂地先鉤上失守繩,以防萬一,


將烏鰡拐靠岸後拍照,


解魚鉤,把魚放回!


 


哈哈,爽度一百!


 


下回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