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時常叨念著我2句俚語:


40歲ㄟ查脯蠢一支咀!


坐兜睏,倒ㄌ擱睏未企,講來講企講過企!




在草屯『本草奇』鹿營,


開心地和『阿翰、『Fighter』家族會面,


『阿翰』靦腆地問我快40了沒有?


媽咪竟然搶著幫我回答:阿勝都快50了!




當時我心裡很幹,


我覺得媽咪實在是很機車勒,幹嘛把我說的那麼老!




自從過了40歲,


我真的忘了我多少歲,


每當朋友問起我多年齡問題,回答40歲已經很多年了!




這回,怎麼突然變成50歲了?


馬上跟媽咪糾正和抗議,


媽咪說用四捨五入法計算不就是50歲!


 


機車媽咪實在她@#$%︿&!




我的4050的生活!




早餐,


時常翻冷藏庫找不到肉包,因為媽咪都將肉包存在冷凍庫!




總算找到肉包,怎麼塞不進烤麵包雞,


媽咪會提醒我:爸比,肉包要放電鍋裡蒸!




記得找冷凍庫卻沒有肉包,只有土司,


我會記得媽咪說的『要放電鍋蒸』,


ㄟ,土司變成麵包泥!




咖啡機沒有咖啡豆了,添加進去的是文山包種茶!


咖啡機沒有水了,倒進去的又是文山包種茶!




泡茶器沖開水了才發現裡頭浮遊的不是文山包種茶,是Lavazza咖啡豆!




洗衣機打開來,裡頭是三四天前已經洗好忘了取出來晾的衣物!




最喜歡笑我頭髮越來越白、頭頂越來越禿的『老翁』,


已經很久沒有再譏笑我了,


因為他現在都會跟我吐露煩惱說,


他禿的比我多,白的比我快,


我只能安慰他不要想那麼多,


我真的不在乎頭頂上的事,


想越多、煩惱越多只會讓那片頭毛掉得更快、灰白的更加速!




掉相機、掉手機、掉鑰匙串、掉錢、掉………………..


也掉了很多記憶,


媽咪每次只能半氣半笑地提醒我下回最好把她給『掉了』!




有啊,


Eric被我掉在家樂福、大潤發好幾次了,


幸好這支黑毛小子沒人要,


總會讓廣播器『失人招領』一番!




去年的越寮行,


我不是故意地掉在寮國,


急死媽咪了!




如果哪天把那支母老虎給『掉了』,


我的『老人癡呆症』症候群會不要而醫嗎?




有人說:


少年爭取的是好學歷,


中年成功與否看經歷,


年紀越來越大就要看病歷。


 


我的少年沒啥好學歷,


中年失業沒經歷,


倒是病歷輝煌,小病不斷,大病?      快了!




明天會更老』沒關係啦,


幸好有個神經大條的母老虎天天看護著,


天天吵架是預防『老人癡呆症』的預防針!




還有個調皮搗蛋的臭兒子,


抓來練功夫是預防手腳退化的處方簽!





我沒有沒有中年危機啦,


我只會想著明天要吃哪家好料!


 




『明天會更老』,


免驚啦,


那表示我已經快神入無憂無慮,有眾仙女陪伴的Happy world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