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空倒退到過去,花蓮在地曾經有許多賣豆花的小推車在大街小巷叫賣,隨著時代的進步也逐漸消逝,店主人 王 先生一次的機緣巧合,向友人的父親學習古法手工的豆花,於是開設了位於花蓮市中正路上的九五豆花,希冀能將那飄散古早味香氣與綿密口感的豆花帶回到現在,讓更多人能夠品嚐與回味。
 堅持著每日現做,選用加拿大進口黃豆搭配花蓮好水,使豆花口味特殊且香濃;即使準備時間與過程相當的繁複冗長,但不為了別的,就是要將那鮮度能自然呈現,在配料部分也下了相當多苦工,一口幸福甜蜜的感覺等待您來體驗!


(『九五豆花』網頁)




在『液香扁食』用餐,排隊又熱又曬,加上熱滾滾地扁食湯下肚,簡直要七竅冒煙囉!


媽咪不是帶Eric去開車嗎,竟然溜進『九五豆花』吹冷氣,順便吃豆花!


媽咪說美食節目也有介紹這一家ㄟ,問題是---怎摸沒有食客呢?


 


媽咪點了紅豆牛奶冰,Eric是巧克力豆花,我點豆花+花豆!


 


媽咪,妳到豆花店吃紅豆牛奶冰?


媽咪說太熱了,趕快躲進來吃一碗紅豆冰降溫!




我的花豆熬的不夠爛,有一點硬,糖味沒有熬進豆子裡!


店家強調豆花是『古早味』?可能是針對年輕人而言吧!


(深坑那家百年豆腐店的豆花比較接近小時候『豆花伯』的濃濃古早味!『深坑豆腐』的豆花讚是讚啦,可惜糖水部分是用白糖,所以顏色慘白,糖水部分還是得扣分!)


至於Eric的巧克力豆花?


Eric把糖水和挫冰都吃完了,還叫大姊姊特地加挫冰ㄟ,


豆花只吃了半口,不吃就是不吃了,我想幫忙把豆花吃完,這一口我好想吐出來,實在是形容不出的怪味道!


我們嘴貧,很可惜嚐不出老闆所說的『一口幸福甜蜜的感覺』!





買單後等媽咪開車過來,店裡頭的小妹們看到Eric的豆花只吃了一口半(Eric半口+我一口),都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互相揶揄一番,


我很想建議她們請向老闆建議豆花還有配料口味還得再精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