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走拍拍,


我已經忘記『林田山』園區導覽圖上,


這段斑駁的石階將通往哪裡,


我好奇地登上階梯,


只見2位大肚囊壯漢橫躺在門檻上,一臉橫相,


呼魯呼魯的聲音遠遠壓過夏蟬斯啞的鳴叫聲,


我還搞不清楚他們是『山土匪』,還是工人,


看到門口上的校名『鳳林鎮森榮國民小學』,


我才放下心頭的一些疑慮,


應該是工人在睡午覺啦,


坦胸漏肚地躺在校門口,實在是沒衛生!


 



工人打呼聲嘎然停止,


半開著眼睛瞄向了我,轉個身又繼續睡了,


方便了我進入校園看看。


 



學校放暑假,校園中空盪無人,


奇怪,


小時候放暑假,


整天都耗在學校玩強盜抓官兵,玩躲貓貓,打棒球,


要不然就是提一大袋家裡代工,老闆贈送的鞭炮去轟炸,


學校就是我跟老弟的天下,


現在的小朋友都怕熱嗎?




好久沒看到麵包樹!


小時候老爸在鐵路局上班,


有一陣專跑台北to高雄線,


有一天從高雄帶回來一顆麵包果,


我在課本上有讀過麵包樹的果實味道像麵包,所以取名為『麵包樹』,


小時候家裡窮,放學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想辦法找可以充飢的食物,


於是迫不及待地將麵包果剖開來吃,


切,這哪是『味道像麵包』,簡直是生的瓜嘛!


老爸回家看到我的傑作又好氣有笑,


說麵包果不能生吃,要煮熟,


當晚,老爸是加小魚乾煮湯,


還是不覺得味道像麵包啊???




我還沒上小學之前,


家裡隔壁的水泥溜滑梯就是長的這模樣。


後來拆了,改建成鐵管+木板,


而且每隔幾年就會整組更換一次,


難道鐵管+木板溜滑梯會比水泥溜滑梯安全耐用、好玩嗎?


不其然,


公家單位,沒有施工就沒有油水,


就像馬路,挖了又補,補了又挖,


政府機關哪會把關人民的納稅錢,


馬路不挖、不補,


會讓政府、包商斷了許多的財源!




小朋友們的教室




小時候最刺激的遊戲,就是爬三層樓高的水塔,


必須四肢並用,從水泥柱旁的ㄇ字形鐵條攀爬上去,


記得第一次快爬到頂端,又不敢上去,卻又腳軟下不來的窘境,


因為水塔頂端完全無欄杆可攙扶,也是只有ㄇ型鐵可以抓緊,


終究是讓我冒險得逞,


多爬幾次就不會怕了!


 


直到有一天,有一位不知名小朋友從一樓高的地方摔下來,


聽說滿嚴重的,


從此我就不敢再爬水塔了,


連晚上做惡夢都會夢到自己從水塔上面摔下來,


那種摔落的惡夢,總是會突然驚醒,一身冷汗!




據說五樓的高度是令最大多數人類所恐懼的高度,


所以跳傘訓練塔就是依此設計,


打破傘兵的心裡障礙懼高症!




我不知道為何校園裡有這一幢茅草屋,而且裡頭還有住著一位非常老的原住民阿嬤,本想進去拜訪的,剛好媽咪來電Call我說要離開了,只好匆匆而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