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脫離學生時代,步入社會開始就一心一意想盡辦法出國去,問題是英文太破,沒本事考拖福,況且家裡已經快窮斃了,哪有閒錢出國唸書?


 


窮則變,變則通,聽說大表姊公司時常派技術人員到杜拜、阿布達比、沙巴,而且一去就是12年,真的是很吸引我,於是我應徵了表姊她們公司--『光正公司』,性質與『中鼎顧問公司』類似,但偏向於電器線路承包!


先在國內各工地熬了半年,總算等到公司標到一筆海外標,是太平洋小國家『諾魯共和國』要在『關島』投資興建21樓五星級飯店,公司標到屬於空調管路的部分。


公司之前不曾施工類似相關工程,於是送我們即將出國當外勞的員工去桃園某家空調水電行,臨時惡補了幾招!


『關島』是屬於美國託管的遠東軍事戰略地區,我們必須到美國在台協會申請H2的技術人員簽證。而且銀行存款必須有一定數額的存款,老爸為此特向小舅借了一筆款項存到我戶頭,讓我戶頭突然冒出幾十萬,望著多了好幾個0的存摺乾爽一下!


我們家我第一個出國,老爸很得意喔,還特地辦了10桌酒席,幫我送風呢!




出發!


第一次搭飛機那真的是很興奮啊!


必須從中正機場搭日本亞細亞航空班機飛到日本,再搭日本航空班機到『關島』。


同事們大部分都已經是出國老鳥,紛紛跑去機尾,將中間4個座椅的扶手掀開後當做床來來睡,我是興奮的睡不著覺啊!


有趣的是,那時後搭飛機不但沒有禁止打手機(手機還沒發明呢),是機上還沒有全面禁煙!


同事們在飛機上吞雲吐霧、哈拉一番時,偶爾亂流來了,禁煙燈一亮,就得趕快熄煙,紛紛回座位,將煙屁股塞在扶手裡頭的小煙灰缸!


等禁煙燈熄了,這些癮君子又開始燒香團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