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頭』遊長江三峽!


 


旅行社真的很會行銷和廣告,大肆宣傳長江三峽大壩即將完工蓄水,很多歷史景點將沒入水面以下,永不得天日!


是『大陸尋奇』忠實觀眾的老爸非常擔憂來不及看到將要被水淹沒的歷史古蹟,我這『豬頭』兒子乾脆買單,帶他跟小媽一起遊三峽和登黃山,聊表孝心一番!


雖然是旅遊淡季,因為長江大壩即將完工的新聞吵的沸沸揚揚,以致於團費暴漲,我記得3個人所有費用花費超過20萬!


跑完行程才明白這完全是旅行社拐遊客的伎倆炒新聞,害我多花一筆令人心痛的費用!


 


『重慶麻辣鍋』


怕吃辣的我,竟然在重慶吃麻辣鍋?


重慶之夜,晚餐就是『小天鵝麻辣鍋』!


我本來是吃不辣的,聽老爸說麻辣的比較好吃,於是想淺嚐看看,沒想到真的是又麻又辣!舌頭先麻住就不辣了!


好吃!好吃!


我還買了一大箱『小天鵝麻辣鍋底包』,準備回台灣繼續回味回味!


 


P.S.


那晚肚子就慘兮兮了,跑了好幾趟廁所!


據說是腸胃受不了鬧罷工的症頭,有人特意利用這種方式來減肥呢!




重慶的漂亮的地陪為我唱完情歌後送我上路(上船)啦!


(確定是上船不是上床!)



『黃鶴號遊輪』


 


在重慶搭乘4星級『黃鶴號遊輪』順水而下43夜,吃船上睡船上,這幾天的伙食都很好。


房間有一台『致命磅秤』!


因為在船上的行程太無聊了,又吃得很豐富,


害我4天整整胖了3公斤!


 


還好只在船上待4天,如果是40天,還是4個月,


我一定『肥死』在黃鶴號船上!


 


3月底,長江流域的天氣涼帶冷,所以平常頂層甲板沒有肖仔在那裡吹冷風看風景,


我每天吃飽、睡飽,就在透明落地窗前欣賞瞿塘峽、巫峽、西陵峽、豬肝馬肺峽、兵書寶劍峽………….


看久會累呢,不知不覺就會暫時失去視力!


 


每次一覺醒來,什麼峽都溜過了,船是不等人的,我這愛睡的『豬頭』!


 


還好,不是整天窩著不動啦,起碼每晚會去健身房叫漂亮妹妹幫我馬2節,要不然身上的脂肪瘤會越長越多,不用多久就會『爆胎』了!




43夜的船上行程其實還有節目的,每天晚餐後,會由喝過洋墨水的船經理主持1小時的餘興節目,演員都由服務員所擔當,節目內容有特技、魔術、相聲、鬧劇、民族歌舞和現代歌舞表演,以及各國遊客自告奮勇上台表演!




美國、德國的遊客比較活潑勇於表演,通通贏得滿堂喝彩,


拍謝喔,咱們台灣客雖然人數最多,因為我們都還記得小學老師教過的做人道理---出門要『忍氣吞聲』,以免跟人結怨!




鬼城酆都


 


在『大陸尋奇』節目有看過的酆都鬼城,真的就在眼前了!


 


因為整個酆都城將會被三峽水壩淹沒,大陸當局早就將數十萬居民遷移到全國各省各地,大部分居民還是選擇遷移到酆都新城區,所以舊城區之後真的會變成水中鬼城!






酆都鬼城真的很有趣味,歷經數個朝代的變革,仍能維持人與鬼的生活共同融合,人就住在鬼城裡,鬼城卻沒有真正的鬼,讓人不得不佩服酆都人的黑色幽默!




喝完『姑婆湯』走完奈何橋,你就會忘了人世間的一切煩惱事,準備找閻羅王投胎去!




遊客,


預知您兒女的前途,


請摸兒女今生石!


 


P.S.


如果能換個漂亮一點的正妹,我就會摸看看!






地獄有這個豔鬼嗎?


難怪有人就是萬念俱灰,一意求鬼!




『黃泉路』還是先讓洗錢家庭、喝酒開車的先上吧!




走完『黃泉路』,得進『鬼門關』找閻羅王報到了!




為什麼一定要把鬼都畫的、製作的奇醜無比呢?


我一直不認為陰槽地府的眾鬼都得長的青面獠牙,不是全白就是全黑、奇形怪狀!


我也不認為住在天堂的天使就一定長的漂亮非凡、身材姣好!




我認為就算真的有天堂和地獄,不論是鬼還是天使也是跟人類一樣:


天使也是會有外表醜陋、內在奸魔詭計、壞心眼的!


鬼也是有英俊瀟灑、美麗妖豔,心地善良的!




閻羅殿裡頭的『閻羅王』一點都不恐怖,


以前『華映』的『豬哥』經理看起來更恐怖!
x的,『豬哥』經理對部屬總是惡顏惡相,毒言毒語!對漂亮女同仁卻是『和顏悅色』,講話聲音自動聲音降8度、聲音慢半拍!)




這位漂亮新娘是誰?


 


嘿嘿,她就是『閻羅王』的部長大人!


 


瞎,她是閻王部長?


YES


 


所以以後到蘇州賣完鴨蛋之後,記得在『閻王殿』報到時,瞧瞧這位美女喔!


 


也難怪啦,『閻羅王』的老婆長的如此國色天香、沈魚落雁,


『閻王』鐵定夜夜加班,鬼身虛累累,以致公案積壓,讓人世間作惡多端的行屍走肉無法早日進去陰間註冊,早日投胎!




鬼城一抬頭就會看『閻王爺』無時無刻就在你身邊!




江面上疾駛中的飛翼船




神農溪縴夫


通過三峽不久之後,就是『小三峽』的行程,


『小三峽』是神農溪的一處支流,『神農溪』泛舟很有名,多年前台灣客在『神農溪』泛舟滅頂,因為通通沒有穿救生衣,找『閻王爺』報到了不少遊客!


 


『神農溪』上游就是『神農架』,謠傳『神農架』就是我們的老祖宗『神農氏』的出生地!那裡最有名的還是『神龍見手不見尾』,神秘異常、半人半獸的『野人』,至今謎題仍未解!


 


『小三峽』枯水期才能體驗『縴夫』拉縴的動感!


縴夫們大都是上游村落裡的農夫,只有枯水期才會聚集在此地當縴夫,縴夫們分兩邊,各拉一條綁住船身的粗麻繩,一路吆喝或唱山歌,爬坡、涉水,一寸一尺,慢慢地將我們的小扁舟拉到峽谷裡頭一處溪中岸上休息。


早期的縴夫都是全身赤裸的,連褲子都不穿,因為捨不得磨破褲子!


是因為有太多女客向有關當局抗議,大陸觀光局才下令所有的縴夫必須穿上褲子,而且不得故意『漏鳥』!


 


P.S.


這是女地陪講的,存疑的同學可以上網查相關資料和相片!




沿途欣賞二岸絕妙的一線天風光,以及散落在峭壁當中的『懸棺』!


『懸棺』到目前也是疑點,數百、數千年前的古老神秘習俗,當時是如何將木棺、屍體弄到數百米高度的位置呢?


這些聰明的古者只留下諸多的疑點,卻不能保佑後代子孫享受榮華富貴,還得靠全身蠻力當縴夫!


當縴夫非常地辛苦,一天只能領到人民幣10幾元,如果遇大水,還得被迫休息呢!


看不少縴夫年輕力壯,有些還長的英俊瀟灑,問他們為什麼還留在此地當農夫、當縴夫,不想到大城市工作嗎?


「想啊!沒唸過書啊!家裡窮啊!………………..


 


還在上網的同學們,我們要知足才會常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營小子趴趴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